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張慶偉:集中力量集成舉措集聚動能 推動改革開放邁出更大步伐

2020年06月23日08:43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集中力量集成舉措集聚動能推動改革開放邁出更大步伐

本報22日訊(記者曹忠義)22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張慶偉主持召開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一次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深改委第十三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他強調,要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結合起來,適應疫情防控常態化的新形勢謀劃推進改革,以持續改革的韌勁增強經濟的韌性,集中力量、集成舉措、集聚動能,在危機中育新機,在變局中開新局,推動改革開放邁出更大步伐,確保完成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和全面深化改革目標。

黃建盛、陳海波出席會議。

會議審議了《黑龍江省關於深化教育教學改革全面提高義務教育質量的實施方案》《黑龍江省強化知識產權保護促進高質量發展的實施意見》《關於完善建設用地使用權轉讓、出租、抵押二級市場的實施意見》等改革方案,聽取了全省供銷合作社綜合改革情況匯報。

會議指出,深化教育教學改革,全面提高義務教育質量,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強化教育基礎隊伍建設,壓實各級政府主體責任,不斷提高義務教育質量水平,辦好人民滿意教育。強化知識產權保護促進高質量發展,要堅持依法保護,完善保護體系,提高保護能力,形成保護合力,提升知識產權保護整體水平,為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建設“六個強省”提供重要支撐。完善建設用地使用權轉讓、出租、抵押二級市場,要完善規則流程,創新運行模式,加強服務監管,促進土地要素流通順暢、有序競爭,加快完善城鄉融合發展和土地要素市場化配置體制機制。推進供銷合作社綜合改革,要對標對表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堅持為農服務這條主線,密切與農民利益聯結,提升基層活力,強化為農服務功能,完善市場化運營機制,更好地發揮為農服務的獨特優勢和重要作用,堅決完成改革目標任務。

會議強調,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一個重要節點。要集中力量,堅決完成年度改革要點任務、公共衛生體制機制改革任務、2020年時間節點的改革任務,堅定不移把黨中央部署的各項改革任務落實好。要集成舉措,抓住制度建設這條主線,突出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著力提升制度質量、健全制度體系、強化制度執行,切實把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要集聚動能,研究謀劃“牽一發而動全身”的改革舉措,守住“保”的底線﹔深入推進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筑牢“穩”的基礎﹔持續轉變作風打造良好營商環境,凝聚“進”的力量。把防風險、打基礎、惠民生、利長遠的改革有機統一起來,使改革更加符合龍江實際、符合經濟社會發展新要求、符合人民群眾新期待。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委員出席會議,中省直有關單位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