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習近平對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強調 堅持厲行禁毒方針 打好禁毒人民戰爭 推動禁毒工作不斷取得新成效

2020年06月23日14:5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習近平對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強調 堅持厲行禁毒方針 打好禁毒人民戰爭 推動禁毒工作不斷取得新成效

新華社北京6月23日電 國際禁毒日到來之際,全國禁毒工作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彰會議23日上午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作出重要指示,代表黨中央,向受到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全國禁毒戰線的同志們致以誠摯的慰問。

習近平強調,當前,境內和境外毒品問題、傳統和新型毒品危害、網上和網下毒品犯罪相互交織,對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對社會穩定帶來嚴重危害,必須一如既往、堅決徹底把禁毒工作深入進行下去。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以對國家、對民族、對人民、對歷史高度負責的態度,堅持厲行禁毒方針,打好禁毒人民戰爭,完善毒品治理體系,深化禁毒國際合作,推動禁毒工作不斷取得新成效,為維護社會和諧穩定、保障人民安居樂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國務委員、國家禁毒委員會主任趙克志在會上傳達了習近平重要指示。他指出,要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以受到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為榜樣,以更加堅定的決心、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有力的舉措,不斷奪取新時代禁毒人民戰爭新勝利。

會上,2015年以來在禁毒工作各條戰線上作出突出貢獻的100個先進集體和100名先進個人受到表彰。雲南省臨滄市公安局禁毒支隊、深圳海關緝私局偵查二處、雲南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普洱邊境管理支隊瀾滄邊境檢查站和內蒙古自治區血液中心血液保障科主任陶迎春、江西省萍鄉市禁毒志願者協會會長段華勝等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代表作了發言。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國家禁毒委員會有關負責同志、各省市縣禁毒委員會負責同志、受表彰的先進集體代表和先進個人等分別在主會場和分會場參會。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