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新時代學習工作室

這場“雲會見”,習近平如何定調新時期中歐關系

2020年06月23日10:3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6月22日晚,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以視頻方式會見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和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這次會見,是習近平同新一屆歐盟領導人的首次會見。今年3月,習近平曾致電這兩位領導人,就歐盟發生新冠肺炎疫情表示誠摯慰問。

這也是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習近平主席第五次會見外國政要及國際組織負責人。與此前同世衛組織總干事譚德塞、柬埔寨首相洪森、蒙古國總統巴特圖勒嘎、巴基斯坦總統阿爾維面對面不同,本次會見首次採用視頻方式。

在此次會見中,習近平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國和歐盟相互支持、相互幫助。中方願同歐方攜手努力,推動“后疫情時代”中歐關系更加穩健成熟,邁向更高水平。

2013年11月20日,習近平曾在北京會見來華出席第十六次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的歐洲理事會主席范龍佩和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他當時提出:中歐是維護世界和平的“兩大力量”、促進共同發展的“兩大市場”、推動人類進步的“兩大文明”。

2014年3月習近平主席訪問歐盟總部時強調,要從戰略高度看待中歐關系,將中歐兩大力量、兩大市場、兩大文明結合起來,共同打造中歐和平、增長、改革、文明四大伙伴關系。

近些年來,中歐關系發展迅速,碩果累累。在本次這場特殊的“雲會見”上,習近平如何定調“后疫情時代”的中歐關系?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用八張海報為您梳理。

(責編:李源、鄧志慧)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