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王成樂同志逝世

2020年06月20日13:22    來源:安徽在線

原標題:王成樂同志逝世

本報訊 中國共產黨黨員、離休干部、原安徽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王成樂同志,因病於2020年6月18日18時47分在合肥逝世,享年91歲。

王成樂同志原籍河北完縣,1929年7月生,1945年8月參加工作,1954年4月加入中國共產黨,歷任河北省完縣小學教師訓練班學員,白雲北庄小學、北朝陽村小學教師,完縣人民政府文書,公安局治安股股長,華北南下干部支隊隊員,安徽省宣城縣公安局治安股、偵察股股長,天津汽車公司德州分公司副股長,皖南行署公安局偵察科內勤,安徽省公安廳一處一科科員、一處秘書科副科長,安徽省政法部辦公室巡視員,安徽省委辦公廳秘書,安徽省委政法領導小組一級巡視員,安徽大學保衛組副組長,安徽省高級人民法院辦公室副主任、刑一庭庭長、司法行政處處長、辦公室主任、副院長、院長、黨組書記。1995年7月離休。

王成樂同志具有深厚的馬克思主義和社會主義法律理論功底,他長期從事政法工作,為人民法院的司法審判工作作出了重大貢獻。

王成樂同志具有堅定的共產主義信念,對黨忠誠,始終擁護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堅持黨性原則,秉公辦事,維護大局,具有很高的領導藝術,強烈的事業心責任感,作為省法院領導班子的班長,團結班子成員,注重培養審判事業的接班人,保障我省法院審判事業的健康發展。王成樂同志一生光明磊落、大公無私、襟懷坦蕩、廉潔自律、誠懇待人、樂於奉獻,一生生活簡朴、淡泊名利,注重良好家風。他的逝世使我們失去了一位好黨員、好師長、好同志。

根據王成樂親屬的要求,喪事從簡。王成樂同志的遺體定於2020年6月20日上午9:00在合肥市殯儀館火化。

(責編:宋晨、宋鶴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