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唐仁健:以更大力度更高標准決戰決勝脫貧攻堅

2020年06月20日14:33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唐仁健在會寧縣調研指導脫貧攻堅等工作時強調 以更大力度更高標准決戰決勝脫貧攻堅

本報會寧6月19日訊(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金鑫)省委副書記、省長唐仁健今天在會寧縣調研指導脫貧攻堅等工作。他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過篩子確保不漏戶、抓產業務求再補強,以更大力度、更高標准決戰決勝脫貧攻堅。

沿著蜿蜒山路,唐仁健來到會寧縣翟家所鎮杜家大灣村張亞勝、張權家中,與他們親切交談,算投入、算產出、算收入,檢查“3+1”保障情況。他強調,針對“3+1”沖刺清零中存在的隱患問題,一點也不能放鬆,必須完成的任務一項也不能少、工作的標准一點都不能低、投入的力度一分也不能減。過篩子務求不漏戶,把各項工作再落細、再落小,一手抓好拾遺補缺、全面掃尾,一手抓好鞏固拓展、防止反彈,確保各類問題應清盡清。

在柴家門鎮何門村,唐仁健調研了美麗鄉村建設進展、蔬菜產業園發展等工作。他強調,產業是群眾穩定脫貧的根本和關鍵。要因地制宜、突出優勢,積極引導群眾補種補欄擴規模,進一步夯實產業基礎,確保收入穩定達標,后續發展有根有底。要繼續完善生產組織體系、產銷對接體系、風險保障體系以及利益聯結和風險防范機制,切實把群眾穩定增收嵌入產業鏈。要推廣好以龍頭企業、專業合作社為基礎的帶貧增收模式,長短結合、長短互促,讓更多群眾享受更多實惠、得到更多保障。發展鄉村旅游要敢於彰顯農村的“土氣”,善於利用鄉村的“老氣”,巧於煥發農民的“生氣”,精於融入時代的“朝氣”,多渠道、多舉措拓展融資模式,積極引入高層次、高品位、有實力的經營主體,以美麗鄉村帶動鄉村旅游、以鄉村旅游做活美麗經濟,推進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機銜接。

調研期間,唐仁健來到祖厲河生態長廊、康家河至張灣段河道治理及河灘生態恢復項目建設現場,實地察看工程進度,並開展巡河檢查。他強調,要緊盯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兩大任務,共同抓好大保護,協同推進大治理。要創新投融資模式,除了積極爭取國家支持和加大地方政府投入外,採取多種方式、調動多種力量,有條件的可以通過資源換資產等方式,引入企業等社會資本參與治理,系統開展水生態治理和修復工程建設,多方努力、齊心協力,共同做好“讓黃河成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這篇大文章。

省政府秘書長李志勛一同調研。

(責編:宋晨、宋鶴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