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陳豪、阮成發:瞄准國際化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方向 推動文化旅游產業轉型升級加快發展

2020年06月20日14:29    來源:雲南日報

原標題:陳豪阮成發在昆明市調研文化旅游產業時強調 瞄准國際化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方向 推動文化旅游產業轉型升級加快發展

本報訊(記者 楊猛) 6月19日,省委書記陳豪、省長阮成發率隊到昆明市調研文化旅游產業發展和重點文旅項目建設等工作,強調要瞄准國際化、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發展方向,抓實抓好重點文旅項目招商引資和落實落地,努力推動全省文化旅游產業加快轉型升級、走在全國前列。

位於滇池南岸昆明市晉寧區的滇池南灣晉寧未來城項目,是依托滇池優良的生態、文化資源而打造的集文化旅游、休閑度假、養生宜居、人文交流、會議會展等功能於一體的綜合文旅項目,規劃范圍約3.7萬畝。陳豪、阮成發一行來到該項目展示中心,實地了解項目總體規劃和建設推進等情況,鼓勵企業增強發展信心,要求昆明市和相關部門做好服務保障,確保重點文旅項目建設順利推進。

陳豪、阮成發在調研中強調,要順應文化和旅游消費提質轉型升級新趨勢,以提升文化旅游產業發展質量和整體水平為重點,加強文化旅游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動文化旅游產業不斷向國際化、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目標邁進。要扎實抓好一批重點文旅示范性項目,作為推動文化旅游產業轉型升級的重要載體,有計劃有步驟地推進實施,結合推動全域旅游發展、文化旅游融合發展、旅游康養融合發展等,增強文化旅游產業發展新動能,推動旅游傳統業態向高品質和多樣化升級。要持續提高城市規劃建設管理水平,努力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質,不斷優化營商環境,為文化旅游產業轉型升級創造更好的環境和條件,吸引更多企業到雲南投資興業、更多游客到雲南旅游休閑度假。

宗國英、程連元、劉慧晏、王顯剛、陳舜、楊杰參加調研。 

(責編:宋晨、宋鶴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