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陳豪:為最美麗省份建設增光添彩

2020年06月20日14:28    來源:雲南日報

原標題:陳豪在昆明參加義務植樹活動時強調 為最美麗省份建設增光添彩 阮成發王予波李江參加

本報訊(記者 張寅 楊猛) 6月19日上午,省委書記陳豪、省長阮成發、省委副書記王予波、省政協主席李江等黨政軍領導到昆明市晉寧區參加義務植樹活動。

一夜的雨水洗去孟夏的暑氣,也讓春城迎來了植樹造林的好時節。上午10時許,參加植樹活動的省領導集體乘車來到晉寧區麻大山林場哨坡,這裡是昆磨高速公路綠化美化綠色廊道工程的重要建設區域。陳豪、阮成發等領導同志與省市機關干部、當地軍民一同拿起鐵鍬來到植樹點,揮鍬鏟土、培土圍堰、提水澆灌,栽下一棵棵球花石楠、晚春含笑等樹苗。

陳豪與昆明市負責同志邊植樹邊交流,得知昆明森林覆蓋率已超過51%,且連續幾年實現持續上升,陳豪予以充分肯定。他強調,要認真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始終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加強森林資源保護,嚴守生態保護紅線,切實抓好“五採區”和廢棄露天礦山生態修復等生態工程,做好城市和周邊面山綠化工作,積極開展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市和森林鄉村創建,力爭早日實現生態美、環境美、城市美、鄉村美、山水美,為把雲南建設成為生態文明建設排頭兵和中國最美麗省份作出應有貢獻。

植樹活動期間,陳豪一行現場聽取了我省美麗公路建設情況匯報。陳豪指出,要大力推進美麗公路建設,統籌抓好高速公路服務區改造提升,開展高速公路橋梁、隧道周邊綠化美化,打造“服務區+景區+營地”綜合體,積極創建設施美、綠化美、路域美的“三美”示范公路。要充分發揮雲南氣候和生態優勢,堅持和推廣在高速公路沿線配套建設綠化苗圃的好做法,更好地發揮美麗公路建設的生態效益和經濟效益,將其打造成為最美麗省份的一道道靚麗風景線。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駐滇解放軍和武警部隊領導,昆明市領導等參加植樹活動。 

(責編:宋晨、宋鶴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