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易煉紅: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 推動文化旅游全面升溫創新發展

2020年06月20日13:35    來源:江西文明網

原標題:易煉紅在調研文化旅游產業發展情況時強調 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 推動文化旅游全面升溫創新發展

本報九江訊 (記者李冬明)6月18日,省長易煉紅在九江市調研文化旅游產業發展情況。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按照全省旅游產業發展大會部署要求,強化創新、細化舉措、狠抓落實,在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推動文化旅游全面升溫、創新發展。

易煉紅首先來到修水縣寧州鎮竹塅村,這裡是陳寶箴、陳寅恪等“陳門五杰”的故裡。易煉紅詳細了解竹塅村歷史文化傳承保護工作和旅游業發展情況。聽到修水縣今年以來旅游業逆勢增長,易煉紅表示肯定。他指出,修水縣坐擁黃庭堅和“陳門五杰”兩大文化高峰,要充分挖掘歷史文化名人資源,弘揚他們的愛國、重德、好學等優秀品質,整體規劃、細化方案、抓實項目,釋放深厚歷史文化底蘊,完善旅游基礎設施,推動研學游等業態發展,打響文化旅游品牌,打造“引爆型”景區,不斷增強吸引力、知名度和美譽度。

在武寧縣,易煉紅考察了全域旅游集散中心,詢問疫情對當地旅游業造成的影響和沖擊。他指出,山水武寧、人在畫中,武寧全域就是一個大景區,要密切跟蹤國內、國際旅游業發展最新態勢,強化創新,以現代旅游發展理念把武寧打造成為江西旅游業的一張亮麗名片。隨后,易煉紅來到鰲魚文創園,與經營戶交談,了解文旅產品創作和市場銷售情況,希望積極開發適應消費者需求的產品,培育和引進有吸引力、有市場潛力的業態,讓消費者得甜頭、讓文旅業有奔頭。在考察陽光照耀29度假區景區時,易煉紅指出,要優化旅游要素配置,開發沉浸式旅游項目,增強體驗性、互動性、參與性,提升品位、打響品牌。

調研中,易煉紅強調,疫情的沖擊是短期的、總體上是可控的,要主動適應常態化疫情防控形勢,強化旅游創新,各展特色、各揚優勢,及時推出全國學子“樂游”江西、全國抗疫英雄和“白衣天使”免費“樂游”江西等新舉措,吸引廣大游客來贛旅游。要打造“安全游”,確保疫情防控安全、游客身體安全和財產安全﹔打造“快樂游”,讓游客看美景、品美食,全過程心曠神怡、身心愉悅﹔打造“惠客游”,讓游客長知識、強體魄,在吃、住、行、游、購、娛等各個方面受益﹔打造“國標游”,按照國際標准、國內標准提供規范的、優質的、一流的旅游服務﹔打造“回頭游”,讓游客源源不斷地來,來了還想來、反復來,推動全省旅游業高質量跨越式發展。

(責編:宋晨、宋鶴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