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易煉紅:持續在“五型”政府建設中 走前列當標杆作表率

2020年06月20日13:34    來源:江西文明網

原標題:易煉紅會見全省政府秘書長和辦公廳(室)主任會議參會代表時強調 持續在“五型”政府建設中 走前列當標杆作表率

  本報訊 (記者李冬明)6月19日,全省政府秘書長和辦公廳(室)主任會議在南昌召開。省長易煉紅在會見參會代表時強調,全省政府系統辦公廳(室)要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國兩會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忠於職守、擔當作為、務實奮進,持續在“五型”政府建設中走前列、當標杆、作表率,為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再立新功。

  省領導殷美根、孫菊生、陳小平、吳浩參加會見。

  易煉紅指出,2019年特別是今年以來,全省政府系統辦公廳(室)堅定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履職盡責、辛勤工作、奮力拼搏,為全省“戰疫情”“促發展”取得重大戰略成果作出了積極貢獻。

  易煉紅指出,2020年是非常特殊的一年,做好各項工作,完成各項任務,意義十分重大。全省政府系統辦公廳(室)要進一步鑄牢“忠誠之魂”,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把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領會好、貫徹好、落實好。要進一步激發“創新之力”,善於思考、勤於思考,善於創新、勇於創新,因地制宜、與時俱進推動理念創新、思路創新、工作創新、機制創新,創造性地推動江西高質量跨越式發展。要進一步展現“擔當之為”,時刻牢記肩上的責任,善於傾聽群眾的呼聲,堅持民之所向就是政之所為,做到不辱使命、不負職責。要進一步提升“服務之效”,始終牢記黨的宗旨,在為群眾和企業服務上拿出真心真情、推出真招實招,讓群眾和企業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建設人民滿意的服務型政府。要進一步錘煉“過硬之質”,著力鍛造信念過硬、政治過硬、責任過硬、能力過硬、作風過硬和廉政過硬的干部隊伍。

  易煉紅勉勵說,不要人夸有能耐,但為贛鄱絲吐盡。我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圍繞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圓滿完成“十三五”規劃,不懈奮斗、積極努力,作出政府系統辦公廳(室)應有的貢獻、交出合格的答卷。

  易煉紅說, 政府系統辦公廳(室)的同志工作辛苦,各級政府要進一步關心大家、支持大家,更好地為大家的工作和生活創造條件、提供保障。

  會議要求,全省政府系統辦公廳(室)要提高站位、聚焦問題,重點圍繞“鞏固、創新、務實、拓展”,持續推動“五型”政府建設走深走實。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鍛造督查“利劍”、狠抓重點工作落實,突破改革“瓶頸”、提升政務服務效能,暢通服務“經絡”、保障政府高效運轉,全力推動全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在抓落實中涵養忠誠之魂、提升能力水平、磨礪實干擔當、完善機制保障、錘煉過硬作風,努力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干部隊伍。

(責編:宋晨、宋鶴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