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張慶偉:筑牢筑實疫情防控成果服務保障高考中考 有序恢復生產生活秩序推進經濟社會發展

2020年06月12日09:05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筑牢筑實疫情防控成果服務保障高考中考有序恢復生產生活秩序推進經濟社會發展

本報11日訊(記者曹忠義)11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深入牡丹江市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問廣大干部群眾和基層同志。他強調,牡丹江市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充分認清守好國家疫情防控北大門的特殊責任,充分考慮綏芬河等口岸旅檢通道的特殊區位,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責任,踐行人民至上理念,筑牢筑實疫情防控成果,持續抓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在常態化防控條件下有序恢復生產生活秩序,為高考和中考創造良好環境和條件,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張慶偉先后來到牡丹江市世茂假日山水小區、世茂南外灘一期小區和大潤發超市,檢查疫情防控情況。他強調,牡丹江市區居民核酸檢測已全部完成,但疫情防控決不能鬆懈,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針尖大的窟窿能漏過斗大的風”的叮囑,摸清外來人員底數,堅持戴口罩、掃碼、測溫、通風、消殺、不聚集等措施,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社區和物業要密切協作,堅持聯防聯控,關心社區工作者,發揮志願者作用,做好群眾工作,把基層哨點作用發揮好,發現問題及時有效處置,不能一管就死、一放就亂,筑牢疫情防控社區防線。

張慶偉來到牡丹江市康安醫院,了解前期救治、優化診療流程和停診改造等情況,向廣大醫務人員表示慰問。他強調,康安醫院在救治新冠肺炎患者方面作出了重要貢獻,要加快改造進度,提升專業救治能力,建設區域救治中心,發揮傳染性專科醫院集中救治作用,恢復綜合性醫院就醫就診秩序。切實抓好院感防控規程執行落實,嚴防發生交叉感染。

在牡丹江市第一中學,張慶偉強調,高考、中考在即,要把服務保障高考和中考作為當前的重中之重來抓,在疫情防控條件下為學生考試創造良好條件,精准做好全流程管理,保証學生飲食安全,決不能有半點馬虎和疏漏,確保高考和中考順利進行。他走進教室,勉勵正在上課的高三學生,要把疫情作為成長中的經歷和磨煉,祝願全省高考和中考學生都能考出精氣神、考出好成績,實現個人理想和人生價值。

調研期間,張慶偉主持召開牡丹江市疫情防控工作座談會,他指出,疫情發生以來,牡丹江市做了大量工作,目前市區疫情形勢趨於明朗、取得重要成效。這個成果來之不易,根本在於堅決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關於疫情防控的決策部署,體現了牡丹江市廣大干部群眾團結一心、眾志成城、共克時艱的精神風貌,凝結著廣大基層同志、醫務人員、社區工作者、志願者等各方面的辛勤奉獻,在全省疫情防控大局中作出了重要貢獻。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牡丹江人民致以崇高敬意、表示衷心感謝。

張慶偉指出,牡丹江市在這次疫情防控中,檢測排查主動及時,流調診治快速科學,管控措施精准嚴格,預防為主形成常態,資源力量統籌調配,口岸城市疫情防控能力大幅提升,增加了醫療設施設備,提高了檢測能力,建強了流調隊伍,強化了防治力量,完善了制度規范,鍛煉了各級干部,錘煉了工作作風,提升了精准防控水平,為省內其他地區和全省常態化疫情防控怎麼抓積累了經驗,在今后工作中要繼續堅持、不斷完善。

張慶偉強調,要慎終如始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在精准管控上下功夫,把嚴的要求貫徹始終,做好現有無症狀感染者診治,加強實戰演練,嚴防疫情反復。要全力做好境外輸入應對准備,抓住窗口期,繼續強化邊境管控、應急處突准備、對俄合作,加強“點、線、面”防控,扎實做好外防輸入工作。要有序恢復生產生活秩序,落實“六穩”“六保”任務,做好復產復業,細致推進復課復學,全力以赴保障民生,做好保居民就業工作,加快推進經濟社會發展。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增強班子合力,抓好作風建設,壓緊壓實責任,頂住壓力、迎難而上,做更多艱苦細致的工作,不折不扣抓落實,切實把牡丹江的事辦實辦好。省委工作組要繼續發揮作用,省直有關部門要繼續支持牡丹江市疫情防控工作。

張安順、張雨浦、孫東生、程志明及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和座談,省委工作組有關負責同志等參加座談。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