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陳求發: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咬住目標任務銳意改革創新努力實現高質量發展

2020年06月12日08:59    來源:遼寧日報

本報訊 記者楊忠厚報道 6月11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求發來到沈撫改革創新示范區,就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重要講話精神,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落實“六穩”“六保”任務進行調研。

陳求發來到中國(遼寧)日本產業園,聽取重大項目、基礎設施和園區建設情況介紹,鼓勵投資者堅持高標准,加快項目建設進度,力爭早建成早見效。陳求發實地考察沈撫恆大養生谷項目,調研京東雲(遼寧)數字經濟產業園京東雲(遼寧)數字經濟體驗中心、華為人工智能創新平台、遼寧藍卡醫療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和遼寧長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業和項目,現場幫助協調解決問題。

調研期間,陳求發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沈撫示范區工作匯報。他指出,沈撫示范區建設方案獲批兩年來,大家團結一心、奮發有為,各項工作呈現良好勢頭,特別是今年以來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實現正增長,成績來之不易,應予肯定。

陳求發強調,設立遼寧省沈撫改革創新示范區,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遼寧振興發展的殷切期望。沈撫示范區要抓住機遇,大力解放思想,銳意改革創新,真抓實干、埋頭苦干,努力實現高質量發展,向黨中央交上一份合格答卷。一要咬定目標不放鬆,聚焦“三年上台階、五年大變樣、十年增長極”目標,如期完成第一個節點任務。要著眼率先實現“十四五”時期有突破,高標准高質量編制“十四五”規劃,加快建設“三區一引擎”。二要大力推進改革開放。要理順工作機制,科學定崗定責定流程,體現改革創新,務求精干高效。要進一步提高審批效率,打造一流營商環境。要大力開展產業鏈招商、以商招商和專業機構招商,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三要用好用足政策,著力抓產業、上項目。要科學規劃主導產業,培育壯大新動能。要加快盤活存量資源,向存量要空間要增量。要以產業為支撐,加快產城融合發展。要全力落實“六穩”“六保”任務,讓改革成果更好惠及人民群眾。四要全面加強黨的領導,壓緊壓實管黨治黨責任,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加強考核評價體系建設,切實考出差異、考出干勁。五是省直有關部門和沈撫兩市要落實責任、加強配合,舉全省之力把沈撫改革創新示范區建設好發展好,力爭提前完成中央賦予的改革創新目標任務,創造更多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

省委副書記周波、副省長陳綠平參加調研。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