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於偉國:強化高質量有效投資 推動全方位高質量發展

2020年06月11日13:52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強化高質量有效投資 推動全方位高質量發展

本報訊 (記者 周琳) 6月10日,省委書記、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於偉國主持召開專題會議暨領導小組第三十九次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貫徹落實全國“兩會”工作部署,在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加快“兩新一重”等項目建設,積極擴大有效投資,為全方位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省長、領導小組組長唐登杰作工作安排。

會上,福州、廈門、泉州、三明、龍岩、省發改委、省工信廳、省住建廳主要負責人,東南沿海鐵路(福建)公司、廈門市軌道交通集團、古雷石化、百宏集團等企業負責人作了發言。於偉國、唐登杰認真聽取大家的意見建議,並就具體問題進行互動交流。於偉國說,各地各行業的有力有效措施產生了實實在在的成效,找到的問題、提出的建議也對全省突破難點、加快發展頗有助益。

於偉國指出,積極擴大有效投資,是有效應對疫情沖擊、做好“六穩”“六保”工作的關鍵一招,是實施擴大內需戰略的重要舉措,也是推動全方位高質量發展落實趕超的重要一招。要抓住中央支持擴大有效投資的有利時機,持續深化“五個一批”項目推進機制,實施“八項行動”,合力按下穩投資、抓項目的“快進鍵”。要圍繞“兩新一重”加快布局和建設一批好項目大項目,抓緊實施新型基礎設施建設三年行動計劃,加快推進老舊小區改造和城鄉基礎設施建設,加大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建設力度。要多措並舉拓寬項目融資渠道,發揮好中央專項債券和地方財政資金作用,做好政銀企對接工作,激發民間投資活力。要有針對性地突破重大項目建設的堵點,抓好土地等要素保障,提高審批等服務水平,加快以高質量的投資推動全方位高質量發展。

於偉國強調,各級各部門要強化擔當作為,把投資和項目建設牢牢抓在手上,一個個行業去抓,一家家企業去幫,切實把投資和項目建設工作抓緊抓實抓細抓到位。

唐登杰說,要堅定不移實施擴大內需戰略,扎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要以“兩新一重”為抓手積極擴大有效投資,進一步優選項目、優化結構,完善推進機制、加強要素保障,加快推動既促消費惠民生又調結構增后勁的好項目落地建設、發揮效益,為全方位高質量發展落實趕超提供源源不斷的項目支撐。要全力做好防汛搶險救災工作,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省領導王寧、胡昌升、鄭新聰、李德金、郭寧寧、林寶金、林鐘樂出席。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各設區市(實驗區)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及部分項目建設單位代表等通過視頻參加會議。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