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婁勤儉:依法精准保護企業健康發展

2020年06月11日09:27    來源:檢察日報

原標題:依法精准保護企業健康發展

本報訊(記者盧志堅)6月9日,江蘇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該省省委書記婁勤儉在會上“點贊”了啟東市檢察院最近辦理的一起串通投標案(本報6月7日一版曾作報道)。

婁勤儉說,有個企業組織圍標的案件,實際上是幾個中介組織圍標,拉了11家企業參與,企業是被動參與,檢察機關依法精准打擊和保護,對組織圍標的中介依法起訴,對被動參與的11家企業依法不起訴,並進行法治教育,讓他們遵紀守法,按市場規律辦事。這個案子處理得好,得到了最高檢的肯定。

婁勤儉表示,江蘇經濟發達,市場主體活躍,需要司法機關精准實施法律保護,這個案子很好地體現了這一點。檢察工作為服務全省改革發展大局作出了積極貢獻。

婁勤儉多次強調,法治是最好的營商環境。民營經濟是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力量,企業家是全社會最寶貴、最稀缺的資源。他要求江蘇檢察機關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自覺把檢察工作放在黨和國家大局中思考和推進,全面履行檢察職能,依法精准保護企業健康發展,不斷提升法治江蘇建設水平,為推動高質量發展提供更好法治保障。

(責編:黃玉琦、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