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汪洋主持召開全國政協主席會議

決定6月下旬召開全國政協十三屆常委會第十二次會議

2020年06月09日07:2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6月8日電  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三十八次主席會議8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聽取了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工作的總結匯報和會議期間委員對加強和改進政協工作意見建議的情況匯報。

汪洋指出,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關於開好全國兩會的決策部署,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雖然會期壓縮、節奏更快、任務更重、要求更高,但全體委員和大會工作人員團結協作,改進會風文風,探索了很多創新舉措,順利完成大會各項籌備組織工作,體現了新時代人民政協的新風貌,展現出對黨和國家工作高度負責的使命擔當。

汪洋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總結運用好這次會議的好經驗好做法,在政協常委會會議、雙周協商座談會、遠程協商會等會議以及調研視察考察工作中,持續改進會風文風,堅決克服形式主義,使各項會議活動程序更加規范、內容更加精練、工作更加優化,展現新時代人民政協的新發展。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礎上,深入推進制度建設,建立健全全國政協協商工作規則、政協內部各界別委員協商制度、加強市縣政協工作的指導意見等制度機制,形成程序規范、關系順暢、運行有效的制度體系。要加強和改進調研工作,更好發揮委員主體作用,擴大委員自主調研的范圍,研究改進集體調研方式。要進一步發揮委員移動履職平台作用,推動網上網下相結合,做好委員重要意見建議的成果轉化。

會議審議通過了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二次會議議程(草案)和日程,決定6月22日至24日在京召開全國政協十三屆常委會第十二次會議,圍繞“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建立解決相對貧困長效機制”協商議政。會議原則通過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重點提案題目和督辦方式,確定了73個重點提案。

主席會議舉行了2020年第二次集體學習,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北斗衛星導航系統工程總設計師楊長風應邀作題為“中國北斗衛星導航系統建設”的輔導報告。

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慶黎、劉奇葆、萬鋼、盧展工、王正偉、馬飚、陳曉光、楊傳堂、李斌、巴特爾、汪永清、蘇輝、鄭建邦、辜勝阻、劉新成、何維、邵鴻、高雲龍出席會議。

《 人民日報 》( 2020年06月09日 01 版)

(責編:王靜、呂騰龍)
相關專題
· 汪洋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