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王國生:深入貫徹落實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精神 依法履職盡責助力經濟社會發展

2020年06月02日10:20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深入貫徹落實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精神 依法履職盡責助力經濟社會發展

本報訊(記者 李點)6月1日下午,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八次會議舉行分組會議,學習討論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精神,審議關於2020年省級預算調整方案(草案)的報告,關於我省社會保險制度改革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貫徹實施情況的專題調研報告,關於省十三屆人大代表出缺情況的代表資格審查報告。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國生參加審議。

分組會議現場氣氛活躍、討論熱烈,與會人員普遍認為上述報告已比較成熟,贊成提交本次常委會會議表決。

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后,王國生說,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是一次生動踐行人民至上的大會,是一次凝聚人民偉力向著決戰決勝目標奮進的大會,充分展現了中華民族強大的凝聚力,彰顯了中國共產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人民至上,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織牢織密公共衛生防護網,加強國防和軍隊建設等重大要求,深刻認識頒布實施民法典的重大意義,堅決貫徹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把大會精神融入到具體工作實踐、轉化為實際履職成效,確保大會精神在全省各級人大落地落實。

王國生強調,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收官之年,形勢越是嚴峻復雜、任務越是艱巨繁重,越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緊緊圍繞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依法履職盡責,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助力經濟社會發展和改革攻堅任務。要以高質量立法保障和促進高質量發展,發揮人大及其常委會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導作用,深入推進科學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積極推進重點領域立法,努力使每項立法都反映群眾意願、得到群眾擁護。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為人民履職、為人民服務,持之以恆轉變作風,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用法治保障人民權益、增進民生福祉。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趙素萍、李文慧、馬懿、王保存、徐濟超、張維寧參加審議。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