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強:為少年兒童全面發展創造更好條件

2020年06月02日09:41    來源:解放日報

原標題:為少年兒童全面發展創造更好條件

本報訊 昨天是“六一”國際兒童節,市委書記李強祝全市小朋友們節日快樂。

李強指出,在“六一”國際兒童節到來之際,習近平總書記親切寄語全國各族少年兒童。全市少年兒童要牢記殷切囑托,刻苦學習知識,堅定理想信念,磨練堅強意志,鍛煉強健體魄,為奮力創造新時代上海發展新奇跡、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時刻准備著。在當前常態化疫情防控形勢下,要加強個人衛生和健康管理,毫不放鬆抓好學習,展現良好精神風貌。

李強指出,少年兒童是國家和民族的未來。全市各級黨委和政府要關心愛護少年兒童,重視支持共青團、少先隊工作,為少年兒童全面發展創造更好條件。各級共青團、少先隊組織要牢記初心使命,深化改革創新,積極開展工作,為黨的少年兒童事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昨天上午,上海少先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寄語精神座談會舉行。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市少先隊隊長學校名譽校長於紹良出席會議並指出,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寄語精神,按照市委要求,引導全市廣大少年兒童從小聽黨話、跟黨走,愛學習、立大志、勤鍛煉,積極開拓眼界,培養創新創造能力,努力成為上海建設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的后備軍,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時刻准備著。座談會上,來自全市中小學的少先隊員代表、少先隊輔導員代表、學校少工委代表分享了各自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寄語精神的體會。下轉◆8版(上接第1版)下一步,全市各級少先隊組織還將通過升旗儀式、少先隊隊會、主題活動等進一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寄語精神。

團市委、市少工委上午還邀請來自醫務、公安、海關、邊檢、社區、志願者和快遞行業等抗疫一線工作者代表及其子女做客團市委機關,向他們在疫情期間舍小家為大家、全力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致以敬意,並為小朋友們送上“六一”祝福。

(責編:黃玉琦、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