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鴻忠到天津科技館調研檢查並向小朋友致以節日祝賀

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托厚望 堅定理想 堅強意志 刻苦學習 強健體魄 立志成為擔當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

2020年06月02日08:58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托厚望堅定理想 堅強意志 刻苦學習 強健體魄立志成為擔當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

本報訊(記者 魏彧 周志強)6月1日上午,市委書記李鴻忠輕車簡從來到天津科學技術館調研檢查,與小朋友們親切交流,表達節日祝賀,希望大家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托厚望,堅定理想,堅強意志,刻苦學習,強健體魄,立志成為擔當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

今年天津科技館舉辦了“科技館裡過‘六一’”等活動,通過預約等方式吸引孩子們踴躍參加。李鴻忠專程到現場調研檢查,要求科技館負責同志在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時,進一步增強科技館體驗性,讓孩子們在各項互動游戲中了解更多科學知識,在潤物無聲中培育對科學的興趣愛好。

在一樓的“趣味魔箱”、“機械師搖籃”等互動體驗區,孩子們玩得很開心。李鴻忠來到小朋友中間,饒有興趣地和孩子們一起做科普互動游戲,向他們致以兒童節的親切問候。科技館二樓專門設立了公共衛生展和天津市科技工作者抗疫風採展。一幅幅圖片、一件件實物,把參觀者的思緒帶回到這場疫情防控斗爭的難忘歷程。李鴻忠仔細察看布展情況,與現場講解員、科技志願者親切交流,希望充分利用展覽向小朋友們講好中國抗疫故事、天津抗疫故事,讓展覽成為加強愛國主義教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的生動課堂。

展廳內幾位“紅領巾”和帶隊老師正在參觀學習,孩子們看得仔細、聽得入神。李鴻忠微笑著和小朋友們打招呼,仔細詢問參觀感受,並和大家一起座談,聽一聽師生們共同參與見証疫情防控這場人民戰爭的切身體會與感想。

小朋友們爭相講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寄語的感受,介紹自己的“抗疫小故事”。劉思然的媽媽在醫療物資保障企業工作,大年三十仍然加班加點,生產醫療防護物資﹔劉李小偉疫情期間和家長身在武漢,一家人做起了志願服務工作,支援武漢保衛戰﹔畢恩琦的爸爸一直在村裡堅守防控陣地、走訪排查﹔任益萱的父母都是抗疫一線的醫護工作者,他自己專門錄制了宣傳防疫小知識的視頻,與同學們交流﹔高暢小朋友創作的快板《眾志成城抗疫情》深受同學們的喜愛﹔賈薄霄參加了學校組織的與恩施小伙伴手拉手結對活動﹔李濱羽主動給海河醫院於洪志醫生寫信,為他戰勝病情加油打氣﹔田家澍用自己的壓歲錢為武漢前線護士寄去防護物品表達慰問。王艷麗、李祝萍、李耀斌、蘇蕊等4位老師表達了立足本職崗位,積極引導孩子厚植愛國情懷、樹立理想信念,呵護小朋友們健康快樂成長的信心決心。

李鴻忠在交流中說,有志不在年高,自古英雄出少年。各位小朋友聽從黨和政府的號召,在關鍵時刻伸出援手、獻出愛心,用自己的聰明才智為全國全市疫情防控大局貢獻力量,用自己的實際行動支持抗疫斗爭。聽了你們的“抗疫小故事”,我們深受感動。這段難忘抗疫經歷,也必將成為你們今后成長的寶貴財富。

李鴻忠說,在“六一”國際兒童節到來之際,習近平總書記代表黨中央向全國各族少年兒童致以節日的祝賀,提出殷切寄語,充分展現了對小朋友們的親切關懷和深情厚望。希望各位小朋友牢記習近平總書記諄諄教導,把祖國和人民放在心中,從小聽黨的話、跟著黨走,做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廣大教師和少年兒童教育工作者要牢記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用好疫情防控人民戰爭這一生動教材,為孩子們講好全國人民眾志成城抗擊疫情這堂思政課,教育引導少兒厚植愛國主義情懷。要注重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加強勞動教育,增強孩子們的體魄,努力培養社會主義合格建設者和接班人。

李鴻忠說,全市小學低年級和幼兒園開學在即。各位小朋友要聽從老師指導,按照要求戴好口罩,勤洗手,講究衛生,注意用餐有關規定,做好自我防護。同學們要放鬆心情,調整好心態,不急不躁,扎扎實實完成好各項課程內容。各級各有關部門和學校要嚴格落實師生健康監測和教學、就餐等環節疫情防控措施,嚴格執行封閉式管理、錯峰入學入園規定,堅決防范輸入性、聚集性疫情發生,確保開學復課安全有序。

(責編:黃玉琦、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