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機關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 楊曉渡主持會議並講話

楊曉超傳達兩會精神

2020年06月02日08:25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原標題: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機關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 楊曉渡主持會議並講話 楊曉超傳達兩會精神

6月1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機關召開會議傳達學習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和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紀委副書記、國家監委主任楊曉渡主持會議並講話,中央紀委副書記兼秘書長、國家監委副主任楊曉超傳達兩會精神。

楊曉渡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兩會重要講話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兩會精神的綱和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結合兩會文件深學領悟、融會貫通,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更加自覺地圍繞黨和國家大局忠誠履職,更加自覺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根據趙樂際同志的要求,緊扣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重大部署,跟進監督、精准監督、全程監督,推動各級黨組織抓緊抓實抓細抗疫情、穩經濟、謀發展各項工作。要圍繞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緊盯重點環節強監督,緊盯突出問題嚴查處,緊盯責任落實嚴問責,確保脫貧工作務實、過程扎實、結果真實。要著眼補齊治理短板,持續深化紀檢監察體制改革,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推動國家治理提質增效。要在科學把握全面從嚴治黨規律、既嚴厲懲治腐敗又激勵擔當作為上深下功夫,最大限度凝聚發展合力,營造風清氣正干事創業的良好氛圍。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強化統籌理念,發揚攻堅作風,提升能力素質,下大氣力把隊伍建強、讓干部過硬,努力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委領導同志出席會議。機關省部級離退休老同志,機關副部長級室主任、副部級巡視專員、副秘書長和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各派駐中央一級黨政機關和在京中管金融企業紀檢監察組主要負責同志,在京中管企業紀檢監察機構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