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江西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劉奇主持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部署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等工作

2020年06月02日10:47    來源:江西日報

原標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等工作

本報訊 (記者劉勇)6月1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聽取我省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等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書記劉奇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充分認識頒布實施民法典的重大意義,切實推動民法典落地落實。要把民法典作為各級黨委理論中心組學習重要內容和“十四五”時期普法重點來抓,加強學習宣傳教育,讓民法典走到群眾身邊、走進群眾心裡,使尊法學法用法守法成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要緊密結合我省實際,加強同民法典相關聯、相配套的法規制度建設。要以保証民法典有效實施為重要抓手推進法治政府建設,嚴格規范公正文明執法,加強對民法典實施情況的檢查和監督,依法更好保障人民根本利益和社會公平正義。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科技創新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實施科技強省戰略,大力推進鄱陽湖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建設,完善科技成果轉移轉化機制,促進產學研用深度融合,加快形成以創新為支撐的現代化經濟體系。要千方百計聚人才、用賢才,組織引導廣大科技工作者積極投身科技創新實踐,勇於攀登科技高峰,助力全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要大力弘揚科學精神、創新精神,尊重關心愛護科技人員,營造科技創新的濃厚氛圍,充分調動科技人員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

會議強調,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是我們黨向人民作出的庄嚴承諾,是必須完成的硬任務。各地各部門要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針對疫情暴露出的問題,拿出過硬舉措,加大工作力度,勇於攻堅克難,加快補齊短板弱項,確保與全國同步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在疫情防控常態化前提下,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堅定實施擴大內需戰略,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推動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切實提升全面小康成色。要大力弘揚擔當實干作風,保持隻爭朝夕、奮力沖刺的勁頭,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堅強作風保証。

會議強調,要堅持“兩不愁三保障”標准,有效應對疫情影響,聚焦剩余貧困人口,進一步壓緊壓實責任、強化攻堅舉措,持續抓好中央巡視“回頭看”和成效考核反饋問題整改,深入推進精准幫扶“十大行動”,一鼓作氣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收官之戰。要扎實做好城鎮貧困群眾脫貧解困工作,不讓一個老區群眾在全面小康路上掉隊。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突出精准治污、科學治污、依法治污,統籌推進治山治水治氣治城,持續抓好生態環境突出問題整治,堅決打好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全面完成污染防治目標任務,促進生態環境質量全面提升,奮力打造美麗中國“江西樣板”。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黃玉琦、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