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吳英杰就做好西藏自治區少年兒童工作作出指示

2020年06月02日10:03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吳英杰就做好全區少年兒童工作作出指示

本報拉薩6月1日訊(記者 楊子彥 蔣翠蓮)在“六一”國際兒童節到來之際,自治區黨委書記吳英杰就做好全區少年兒童工作作出指示:全區上下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少年兒童的節日寄語和關於少年兒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貫徹總書記致西藏民族大學建校60周年賀信和給西藏大學醫學院學生回信精神,緊緊圍繞培養什麼人、怎樣培養人、為誰培養人這個根本問題,對標國家任務,立足西藏實際,把立德樹人的根本任務貫穿到學校教育全過程,讓中華文化始終是西藏各民族的情感依托、心靈歸宿和精神家園,西藏各民族文化是中華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思想扎根在少年兒童心中,引導學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健康茁壯成長為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根據區黨委安排部署,區黨委常務副書記、區政協黨組書記丁業現前往拉薩市小學、幼兒園,與各族少年兒童共同慶祝節日,代表區黨委、政府,代表吳英杰書記、洛桑江村主任、齊扎拉主席向全區各族少年兒童祝賀節日,向全區廣大少年兒童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

自治區領導白瑪旺堆、石謀軍一同參加。

來到拉薩市實驗小學東城分校,孩子們為丁業現一行系上鮮艷的紅領巾。在少先隊員代表的引導介紹下,丁業現參觀了“德育長廊”,觀摩了“感恩黨、感恩祖國”主題班會、閱讀課等綜合實踐活動課程教學情況,觀看了學校“妙筆生花、繽紛童年”書畫展作品。在學校操場,剛參加完少先隊入隊儀式的孩子們圍繞在丁業現周圍,紛紛表達著加入少先隊后的喜悅心情。丁業現希望大家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對少年兒童的深情關懷和殷切期望,在刻苦學習中堅定理想信念、培養奮斗精神、增強綜合素質、不斷健康成長,長大成才后積極投身於社會主義現代化西藏建設,成為對家庭、對社會、對國家有貢獻的人。

歡快的音樂、天真的笑容……拉薩市江蘇實驗幼兒園內,孩子們正在老師的帶領下,歡度屬於自己的節日。丁業現走到孩子們身邊,不時俯下身與孩子們親切交流,為他們的精彩游戲加油鼓勁。丁業現叮囑教育部門和幼兒園負責人,要一如既往關心援藏教師工作生活,解決好后顧之憂,為大家施展才華、干事創業提供保障。

丁業現強調,廣大少年兒童是祖國的花朵,是祖國的未來,更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希望所在。各級各部門要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少年兒童的節日寄語和關於少年兒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與深入貫徹總書記致西藏民族大學建校60周年賀信和給西藏大學醫學院學生回信精神結合起來,按照區黨委決策部署,密切家校協同,調動社會各界共同關心關愛少年兒童,為少年兒童健康成長創造有利條件和良好環境。共青團、少先隊組織要適應新時代發展要求,立足區情實際,不斷創新工作方式,加強理想信念教育、馬克思主義“五觀”“兩論”教育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讓學生更加熱愛偉大的黨、熱愛偉大祖國、熱愛人民、熱愛西藏,努力成長為能夠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