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西藏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 吳英杰主持

2020年06月02日10:00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貫徹落實好全國兩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把西藏改革發展穩定各項事業不斷推向前進

本報拉薩6月1日訊(蔣翠蓮 常川 陳躍軍)6月1日,自治區黨委書記吳英杰主持召開區黨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研究我區貫徹落實意見。

會議指出,這次全國兩會是在全國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入決戰決勝階段重要時刻召開的重要會議,充分體現了黨對一切工作的領導,充分體現了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的有機統一,體現了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充分反映了黨的意志和人民意願,進一步激發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堅定信心。

會議強調,全國兩會明確了今年的目標任務、工作重點,明確了線路圖、任務書。全區各級各部門和廣大黨員干部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切實把思想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統一到兩會精神上來,堅決擁護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創新形式、強化措施,推動各項目標任務、工作舉措落實落地,確保西藏各項事業不斷向前推進。

一要用心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理解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人民至上、不斷造福人民”“堅決奪取脫貧攻堅全面勝利”“保持加強生態文明建設的戰略定力”“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等重要指示,在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同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困難麻煩由政府解決、把方便實惠送給群眾,帶著感情,把群眾視為親人,把群眾的事當做兄弟姐妹的事來辦,切實解決好就業、就學、就醫等群眾最關心最現實的利益問題,把好事辦好、讓群眾說好。要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正確處理好城鎮就業和就近就便不離鄉不離土、能干會干的關系,發揮產業扶貧根本性作用,堅持盡力而為、量力而行、節約為先,大力培育扶持做大做強特色優勢產業,延長產業鏈、提升附加值,增加群眾收入。要支持“地攤經濟”,做好規范引導工作,優先扶持支持貧困群眾、受疫情影響較大的旅游業就業群眾通過“擺地攤”增收致富。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聚焦“六穩”工作和“六保”任務,以正確處理好“十三對關系”為工作方法,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把穩就業擺在重要位置,結合實際完善涉及民生領域的政策措施,鼓勵更多高校畢業生多渠道就業、靈活就業和到內地就業,借助重大基礎設施建設等做好城鎮勞動力轉移就業工作,更好地促進制度建設和治理效能轉化融合。要進一步樹牢綠水青山、冰天雪地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准確把握我區作為國家重要生態安全屏障的戰略定位,堅定走生產發展、生活富裕、生態良好的文明發展道路,統籌山水林田湖草系統治理,持續鞏固消除“無樹戶”“無樹村”成果,切實守護好世界上最后一方淨土。各級政府要踐行“讓政府過緊日子、讓百姓過好日子”的要求,把中央規模性政策資金全部落實到企業特別是中小微企業,落實到社保、低保、失業、養老和特困人員身上,把錢用到刀刃上,讓市場主體和各族群眾有真真切切的獲得感。

二要用心學習領會政府工作報告等報告的精神實質。要充分認識到我國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取得積極成效,根本在於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正確指引,根本在於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充分認識到中國共產黨領導和我國社會主義制度、國家治理體系具有的強大生命力和顯著優越性﹔充分認識到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人民群眾的信賴和支持是我們戰勝挑戰的最強大力量,准確把握今年工作的總體要求、目標任務、政策取向和重大舉措,深入貫徹總書記關於治邊穩藏的重要論述,落實好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的思路舉措,推動西藏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績。

三要深刻認識通過民法典和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的重要意義。要深刻理解民法典的新規定新概念新精神,加大普法力度,進一步增強各族群眾學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意識。要認真學習領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牢固樹立總體國家安全觀,狠抓既定部署落實,堅決維護祖國統一和領土完整,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以實際行動體現對總書記和黨中央的絕對忠誠。

四要以務實的作風抓好兩會精神的貫徹落實。要加強和改進作風建設,增強抓落實的積極性和主動性,繼承弘揚“老西藏精神”“兩路精神”,敢於擔當、主動作為,奮力開創各項工作的新局面。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