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甘肅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林鐸主持並講話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 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2020年06月02日09:53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 安排部署我省貫徹落實工作

本報蘭州6月1日訊(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張富貴)省委常委會今天下午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安排部署我省貫徹落實工作。省委書記林鐸主持會議並傳達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省委副書記、省長唐仁健,省政協主席歐陽堅,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璽玉分別作了傳達。省領導孫偉、李榮燦、馬廷禮、胡焯、宋亮、李元平、陳青、王嘉毅等在蘭副省級以上領導干部,以及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秘書長出席會議。

林鐸在會上作了講話。他指出,這次全國兩會是堅定信心、砥礪奮進的大會,也是凝心聚力、鼓舞士氣的大會,必將指引和推動我國經濟社會發展渡過難關、行穩致遠。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是當前全省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領會,統一思想和行動,對號入座領任務,全力以赴抓落實,確保各項部署要求落地見效。

林鐸強調,當前我們正處在向著全面小康和脫貧攻堅目標邁進的重要關口。全省上下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貫徹“以保促穩”新要求,緊緊圍繞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抓緊抓實打贏脫貧攻堅戰、筑牢生態安全屏障、維護社會和諧穩定等大事要事,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努力保持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勢頭。

林鐸強調,要全力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嚴格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要求,絕不讓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盡棄。要一鼓作氣推進脫貧攻堅戰,盯緊細節、抓住具體,強化挂牌督戰,抓好動態清零、全面掃尾、穩定增收、防止返貧致貧等各項工作,重視管緊錢、用對錢、花好錢,見底見效整改各類問題,堅決攻克最后的貧困堡壘。要對照全國兩會明確的政策導向和安排部署,搶抓機遇增強“穩”的動力,採取措施守住“保”的底線,確保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要保持加強生態文明建設的戰略定力,深入落實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國家戰略,持續打好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抓緊整治各類生態問題,推動生態環境質量進一步好轉。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堅持人民至上,緊緊依靠人民,不斷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的重要指示,努力克服疫情對民生影響,兜牢基本民生底線,辦好群眾關心的事情,增進群眾福祉。要加強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加大司法執法普法力度,提高應急處置能力,抓實安全生產、防汛抗洪等工作,讓群眾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林鐸強調,各級各方面要牢固樹立“過緊日子”的思想、“拿硬招數”的觀念、“見實效果”的導向,不搞形式主義,不搞花架子,以強烈的緊迫感快馬加鞭推進各自工作,堅決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戰。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