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陳潤兒咸輝寄語寧夏回族自治區廣大少年兒童

2020年06月02日09:27    來源:寧夏日報

原標題:爭當有品德有志向有創造好少年爭做社會主義事業的合格接班人

本報訊 (記者 馬曉芳 周一青)“六一”國際兒童節,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潤兒,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咸輝看望慰問少年兒童,向孩子們贈送圖書、文具、體育和生活用品,代表自治區黨委政府祝全區少年兒童節日快樂,寄語大家爭當有品德有志向有創造好少年,爭做社會主義事業的合格接班人。

陳潤兒來到寧夏兒童福利院,聽孩子們彈琴唱歌,和他們親切互動,了解孩子們的生活、康復、教育等情況。看到孩子們得到悉心照料,陳潤兒對福利院採取的生活撫育、醫療護理、康復治療、特殊教育於一體的做法給予肯定,向工作人員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謝。他說:“你們的崗位很特殊、工作有意義,讓孩子們感受到了人心的真善、人間的真愛,體現了對生命的敬佑、對生命的尊重,體現了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雖非親骨肉、依然父母心’的諄諄教導,以父母之愛、仁者之心關愛每一名孤殘兒童,讓他們享受到平等的生活和教育保障。”

在銀川市西夏區實驗小學,孩子們為陳潤兒系上鮮艷的紅領巾。陳潤兒走進教室,饒有興趣地看了孩子們制作的定格動畫、扎染工藝作品,對學校創新素養教學的做法表示贊賞。在圖書閱覽室,陳潤兒向孩子們贈送了圖書、籃球等,勉勵孩子們要刻苦學習知識、堅定理想信念、磨礪堅強意志、鍛煉強健體魄,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時刻准備著。陳潤兒對隨行的教育部門和學校負責人說,要加強德治教育,堅持立德樹人,幫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教育孩子從小學會做人﹔要加強理想教育,讓孩子有抱負、有志向、有擔當,從小立志為祖國、為人民發奮努力﹔要加強創新教育,改進教育教學方式,從小培養孩子的創造精神、創新思維、動手能力。各級黨委政府要把教育作為國之大計、黨之大計,解決好培養什麼人、怎樣培養人、為誰培養人的問題,關心關愛少年兒童,為他們茁壯成長創造有利條件。要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學工作,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把戴口罩、勤洗手、講衛生等好習慣堅持下去,確保防控到位、教學有序、學生安全。

咸輝來到吳忠市兒童福利院、偏遠鄉村小學,與孩子們一起歡度節日。在吳忠市兒童福利院,咸輝走進餐廳、閱覽室、康復室等,向工作人員仔細了解孩子們學習、生活、健康情況,並為孩子們送上“六一”禮物。咸輝感謝工作人員付出的愛心和辛勞,強調兒童福利工作很特殊很光榮,要營造像家一樣的溫馨環境,像親人一樣關心關愛孩子,保証飲食安全健康、營養均衡,滿足孩子成長需要﹔要堅持科學訓練、常抓不懈,幫助有疾病的孩子最大限度恢復健康,讓他們時刻感受到社會主義大家庭的溫暖。青銅峽市中灘中心小學是一所位於大壩鎮中灘村的農村完全小學。在校園內,咸輝詳細了解學生返校復課等情況,要求認真抓好常態化防控、心理健康和安全教育,保障學生生命安全、身心健康。正是課間休息,走進五年級教室,一名學生代表為咸輝系上紅領巾后,咸輝勉勵他們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讓胸前的紅領巾更加鮮艷,長大后為祖國建設貢獻力量。

咸輝強調,少年兒童是祖國的未來,習近平總書記寄予厚望,孩子們要牢記總書記諄諄教誨,堅定理想信念,刻苦學習知識,磨練堅強意志,鍛煉強健體魄,做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合格接班人。教師們要用愛心、誠心、恆心投身教育,當好孩子成長路上的指導者。學校要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科學安排教育教學,嚴守校園安全,建設有利於學生成長成才的好平台。各級黨委、政府要堅持教育優先發展,提升教育質量,營造良好氛圍,讓少年兒童健康成長、全面發展。

自治區領導姜志剛、趙永清、李金科、楊培君參加。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