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張慶偉: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進一步補齊漏洞短板強化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

2020年06月01日09:25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補齊漏洞短板強化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

本報5月31日訊(記者曹忠義)5月31日上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張慶偉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暨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精神和趙樂際同志參加黑龍江代表團審議時的講話精神,聽取進一步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建立東北地區聯防聯控合作機制、全省疫情防控大排查問題督導、學校復學復課后防疫工作等情況匯報,研究部署相關工作。

王文濤、黃建盛、陳海波、張安順、李海濤、傅永國、王永康、張雨浦、王兆力、賈玉梅、張巍、陳安麗、聶雲凌、孫東生、畢寶文、程志明、沈瑩、李毅出席會議。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重大戰略問題、理論問題和實踐問題,總攬全局、高瞻遠矚、思想深邃,具有重要指導意義,為我們做好當前和今后一段時間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刻領會精神實質、把握精髓要義,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上來,確保龍江各項工作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前進。要深入開展學習宣傳,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做好宣傳闡釋工作,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宣傳解讀到位,在全省營造學講話、用講話濃厚氛圍。要認真抓好貫徹落實,抓實常態化疫情防控、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等任務,把講話精神融入到具體工作實踐、轉化為實際發展成效。

會議強調,要慎終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抓好重點地區疫情防控,對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點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實,持續深入抓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牡丹江市要進一步落實落細防控措施,堅持邊流調邊管控邊檢測,抓好追蹤溯源和問題整改,切實守牢社區(村屯)防線,發揮好各類“哨點”作用,堅決切斷疫情傳播鏈、防止疫情反彈擴散。發揮省委工作組、省派流調組、省衛健專家組作用,舉全省之力、調度全省資源,全力支持牡丹江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會議強調,要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在認識上再提高、責任上再壓實、措施上再強化,決不讓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盡棄。要進一步抓實常態化防控措施,堅持常態化精准防控和局部應急處置有機結合,引導群眾增強防范意識,高度重視復學防控,健全東北三省疫情防控互動合作機制,形成聯防聯控聯動工作格局。要加快整改補齊漏洞短板,聚焦作風不實、落實不力問題列出清單,各地黨政一把手親自研究推動,嚴格按時限高質量完成整改任務。紀委監委要對重點地區、重點領域、重點部位進行抽查,對貫徹落實黨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不力的嚴肅處理。要切實強化外防輸入措施,堅決守好外防輸入大門。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黃玉琦、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