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貴州省委召開全省領導干部會議 孫志剛講話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

2020年06月01日11:00    來源:貴州日報

原標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5月31日,省委召開全省領導干部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重要講話精神和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精神,安排部署我省貫徹落實工作。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主持會議並傳達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傳達丁薛祥同志參加貴州代表團審議時的講話精神,省政協主席劉曉凱傳達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精神,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孫永春傳達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精神。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班子成員,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省軍區、武警貴州省總隊主要負責同志,副省級以上在職和離退休老同志出席會議。

孫志剛在講話中指出,這次全國兩會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召開的,是一次特殊的兩會,意義非常重大,成果十分豐碩。習近平總書記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的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對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加強國防和軍隊建設提出明確要求,為我們做好今年及今后一個時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全面貫徹,進一步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不斷奪取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經濟社會發展的新勝利。

孫志剛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大會通過的政府工作報告和其他各項報告,認真學習貫徹民法典,認真學習貫徹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認真學習貫徹丁薛祥同志參加貴州代表團審議時的講話要求,推動我省各項工作邁上新的台階。

孫志剛強調,全省上下要以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為契機,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確保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要充分用好“窗口期”最后30天,確保發現問題很充分、解決問題很到位。要下大力氣解決好產銷對接等農村產業革命當前重點問題,讓農民群眾特別是貧困群眾今年無論遇到什麼自然風險和市場風險都能獲得穩定足夠收入。要深入落實勞務就業扶貧“八個一批”措施,動態確保涉貧重點群體充分就業。要多措並舉鞏固脫貧成果,扎實開展脫貧攻堅普查,確保脫貧質量和成色。

孫志剛強調,要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增強戰略定力、保持必勝信心,抓住和用好政策機遇,堅決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線,在保市場主體中加快動能轉換,千方百計擴大有效需求,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推動全省經濟社會發展行穩致遠。要進一步加強和改進人大、政協工作,充分發揮各級人大職能作用,大力支持各級政協履行職能,更好服務脫貧攻堅和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各級干部要堅持人民至上,善於危中求機,務必具體深入,推動各項工作落細落小落實,更加敢於擔當、善於作為、贏得大考。

會議以視頻形式開至市(州)、縣(市、區)。各市(州)黨政主要負責同志﹔省委各部委、省級國家機關各部門、各人民團體、各民主黨派省委、省工商聯、在筑省屬高等院校、中央在黔單位、省管企業主要負責同志等在省主會場、省分會場參加會議。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