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青海省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 王建軍主持

2020年06月01日10:54    來源:青海日報

原標題:省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

本報訊 5月31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上的重要講話、全國兩會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王建軍主持會議。

會議認為,全國兩會的勝利召開,再次彰顯了中國共產黨的偉大光榮正確,再次彰顯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習近平總書記在兩會期間發表的重要講話,准確把握世情國情,總攬全局,指向鮮明,對做好青海工作具有重大指導意義。全省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按照兩會部署,結合省情實際,把各項工作謀得更深、抓得更緊、干得更好。

會議指出,要學習好全國兩會精神。准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核心要義,持續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做到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切實把重要講話精神貫徹到治青理政的全過程各方面。省級領導干部要聯系分管工作實際,先學一步,以上率下,結合年初省兩會部署,帶頭落實好各項工作報告確定的任務。要按照陳希同志在青海代表團的講話要求,擔當作為、埋頭苦干,以良好作風狠抓落實。各級領導干部要做學習、遵守、維護民法典和涉港國安立法決定的表率,引導帶動全社會發自內心尊法學法守法用法,給全國大局多幫忙、不添亂。我省的全國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要多到基層、多到群眾中去,結合參加會議的切身感受,把大會精神宣講好。新聞媒體要加大宣傳報道力度,在全省上下迅速掀起學習宣傳全國兩會精神的熱潮。

會議強調,要運用好全國兩會精神。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也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越是接近目標,越是形勢嚴峻,越是任務艱巨,我們越要保持定力、真抓實干、攻堅克難。要守住“保”的底線。保居民就業、保基本民生、保市場主體、保糧食能源安全、保產業鏈供應鏈穩定、保基層運轉,著眼當前的突出矛盾和風險隱患,以保促穩,為留得青山、贏得未來創造條件。要筑牢“穩”的基礎。穩就業、穩金融、穩外貿、穩外資、穩投資、穩預期,在穩住疫情防控形勢的基礎上,穩住經濟基本盤,以穩求進,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要拓展“進”的態勢。用全面辯証長遠眼光分析當前的經濟形勢和走勢,把握節奏力度,積極主動作為,扎實推進全省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為全國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作出青海貢獻。

會議要求,要落實好全國兩會精神。抓緊寶貴時間,以周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確保完成今年目標任務,實現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贏”,確保與全國一道邁入全面小康社會。要繃緊常態化疫情防控這根弦,堅決克服麻痺思想、鬆勁心態,慎終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對照全面小康找差距,補短板、堵漏洞、強弱項,確保脫貧成果讓群眾認可,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讓群眾滿意,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底線讓群眾放心。要圍繞“十三五”收官、“十四五”開局加強統籌謀劃,對照“兩新一重”等重大部署找政策、找機遇、找答案,為開啟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畫好藍圖。要按照年初既定的目標任務,不鬆勁往前走,按節點抓落實,用可能達到的最高標准,抓緊每一天,干好每件事,努力完成對人民的承諾。要真正樹立過緊日子的思想,從領導機關、領導干部做起,思想上艱苦奮斗,工作上求真務實,讓厲行節約、精打細算成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