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河南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八次會議召開 王國生主持

2020年06月01日10:44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河南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 第十八次會議召開

本報訊(記者 李點)5月31日,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八次會議在鄭州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國生主持會議。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趙素萍、李文慧、馬懿、王保存、徐濟超、張維寧和秘書長丁巍出席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精神。會議指出,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是在我國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入決戰決勝階段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發表一系列重要講話,為我們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學習宣傳貫徹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重要政治任務,深刻認識重大意義,用心領會精神實質,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大會精神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上來。要立足人大職能依法履職盡責,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謀劃和開展好立法、監督、代表工作等,做好《民法典》和涉港國安立法的宣傳、闡釋及普法工作。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把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優勢轉化為強大治理效能,凝聚起共促發展的強大合力,為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力量。

會議聽取了關於《河南省電信條例(草案)》審議修改情況的報告,《河南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修改〈河南省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等八部地方性法規的決定(草案)》的說明,關於《鄭州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修改部分地方性法規的決定》《鄭州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廢止部分地方性法規的決定》《洛陽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廢止〈洛陽市市區煙花爆竹安全管理條例〉的決定》《新鄉市居民住宅區消防安全管理條例》《濮陽市散煤污染防治條例》《駐馬店市燃氣管理條例》的說明,關於2020年省級預算調整方案(草案)的報告,人事任免事項的介紹。

會議書面聽取了關於我省社會保險制度改革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貫徹實施情況的專題調研報告,省人大有關委員會關於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主席團交付議案辦理情況的報告,關於省十三屆人大代表出缺情況的代表資格審查報告。

按照日程安排,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八次會議舉行分組會議,對會議議題進行逐項審議。會議將以“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的幾個重大問題”為題舉行專題講座。

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戴柏華,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胡道才,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顧雪飛,省監察委員會負責人列席會議。

(責編:黃玉琦、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