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王國生“六一”前夕勉勵少年兒童

現在為人民好好學習 將來為人民好好服務

2020年06月01日10:43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現在為人民好好學習 將來為人民好好服務

本報訊(記者 李錚 馮芸)“六一”國際兒童節前夕,省委書記王國生來到河南省實驗小學,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廣大少年兒童致以節日問候。

“媽媽是抗擊疫情一線的一名醫生”“爸爸給社區的居民送米送菜”“我想成為媽媽那樣的人”……在四(5)班教室裡,“學習先鋒,爭做新時代好隊員”主題隊會正在進行,王國生來到孩子們中間,認真傾聽他們講述爸爸媽媽的戰“疫”故事,與孩子們親切交流。他說,在這次疫情阻擊斗爭中,許多人都像你們的爸爸媽媽一樣沖鋒在前,勇敢地守護著大家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要立志成為他們那樣的人,好好學習、練好本領,將來成為對國家、對社會有用的人。

會不會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咱們現在的幸福生活從哪裡來……孩子們踴躍舉手,爭相回答王國生提出的問題,王國生給孩子們講述了中國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的偉大歷程。他說,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一代代共產黨人奮斗出來的,要把習近平總書記“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囑托落實好,讓孩子多讀紅色書籍,給孩子多講紅色故事,把紅色基因傳承下去,使他們人人都成為聽黨話、跟黨走的好孩子。

在四(7)班,孩子們正在動手制作秸稈畫,王國生拿起一株麥穗,告訴孩子們,小麥要經歷發芽、出苗、拔節、開花等過程,要通過澆水、施肥、除草等辛勤勞動才能長大,可以說是“粒粒皆辛苦”。同學們要尊重勞動、愛惜糧食,養成勤儉節約的好習慣。王國生高興地說,咱們河南的小麥已經陸續開始收割,今年預計又是一個豐收年。隨后,他坐到孩子們身邊,和大家一起用秸稈制作了一幅表現糧食豐收的畫,並寫下“顆粒歸倉”四個字。

在經緯農場,王國生和同學們一起交流勞動感受,鼓勵大家多動手、多創造,自己的事自己做,家裡的事爭著做,他人的事幫著做,從小養成良好的勞動習慣。

王國生叮囑有關負責同志,少年兒童是祖國的未來,是民族的希望,要抓牢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用好抗擊疫情的鮮活教材,把他們培養成為新時代有知識、有品德、有作為的建設者和接班人。學校、家庭和社會各界要關心愛護少年兒童,為少年兒童快樂生活、全面發展、茁壯成長創造更好條件,共同把祖國的花朵呵護好、教育好、培養好。

穆為民、江凌參加活動。

(責編:黃玉琦、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