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認真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  隻爭朝夕真抓實干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

陝西省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 胡和平主持

2020年05月31日10:32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認真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 隻爭朝夕真抓實干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

  本報訊 5月30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傳達學習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和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精神。省委書記胡和平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上的重要講話深刻總結去年以來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取得的重大進展和今年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重大戰略成果、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取得的積極成效,深入分析當前國內外形勢,對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之年、脫貧攻堅決戰之年各項工作提出明確要求,為我們做好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堅定了必勝信心。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上的重要講話作為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內容,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織牢織密公共衛生防護網,加強國防和軍隊建設等要求,深刻理解核心要義和精神實質,牢牢把握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上的重要講話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結合起來,緊盯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總體目標,認真落實做好新時代工作的五項要求,推動陝西經濟社會發展和黨的建設各項工作取得新成效。

  會議強調,要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推進復工復產復商復市復學,大力實施擴大內需戰略,暢通產業循環、市場循環、經濟社會循環。要做好“六穩”、“六保”工作,堅持以保促穩,促進高校畢業生等重點群體就業,加強特殊困難群體幫扶救助,努力幫助企業特別是中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渡過難關。要落實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區域協調發展戰略,全面深化改革、全方位擴大開放,實現量的合理增長和質的穩步提升。要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推動剩余貧困人口脫貧,加強對存在返貧風險的已脫貧人口和存在致貧風險的邊緣人口監測預警和動態幫扶,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要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推進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深化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確保社會大局和諧安定。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深刻認識頒布實施民法典的重大意義,加強同民法典相關聯的地方性法規立改廢釋,全面有效執行民法典,廣泛開展民法典普法工作,以民法典實施為契機建設更高水平平安陝西、法治陝西。要堅決貫徹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堅決同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作斗爭,加強與香港各領域交流合作,維護在陝港資企業和香港同胞合法權益。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持續搞好憲法學習宣傳貫徹工作,扎實推進立法、監督、決定、任免等工作,更好發揮人大代表作用,推動新時代人大工作不斷取得新成績新進展。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堅持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發揮社會主義協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圍繞全省大局開展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強化政協委員責任,不斷開創政協工作新局面。

  會議要求,全省各級各部門要把學習宣傳貫徹全國兩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作為全省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精心組織傳達學習,全方位宣傳解讀,推動兩會精神家喻戶曉、深入人心。要緊扣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部署,做好厘清思路、細化任務、分解目標等工作,把兩會精神轉化為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具體行動,隻爭朝夕、真抓實干,以勇立潮頭、爭當時代弄潮兒的志向和氣魄,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