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在務實功求實效上下功夫 推動全國兩會精神在湖南落地生根

湖南省召開領導干部會議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 杜家毫主持

賀佳 周帙恆

2020年05月31日10:09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在務實功求實效上下功夫 推動全國兩會精神在湖南落地生根

湖南日報5月30日訊(記者 賀佳 周帙恆)今天上午,我省召開領導干部會議,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貫徹落實工作。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杜家毫強調,要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全國兩會精神熱潮,在務實功、求實效上下功夫,推動全國兩會精神在湖南落地生根。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傳達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的有關重要講話精神。

會議以視頻方式開到了縣(市、區)一級。會上,省政協主席李微微傳達了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精神,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傅奎傳達了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精神。省委副書記烏蘭,以及副省級以上領導和老同志出席。

杜家毫指出,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最重要的就是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在大會期間的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深刻把握貫穿其中的思想觀點、思路舉措和工作方法,真正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中謀求發展、推動湖南各項工作的實際成效。全省各地區各部門各方面都要用心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反復強調的“國之大者”,深刻把握如期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責任,認真體悟危中有機、化危為機的辯証關系,更加自覺地把湖南發展放到“兩個大局”中去謀劃和定位,做到從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動。

杜家毫強調,要著力強信心、暖人心、聚民心,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全國兩會精神熱潮。全省各級各部門要把學習宣傳貫徹工作擺在重要位置,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要充分發揮領學、帶學、促學作用,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要切實當好大會精神的宣傳者、實踐者、推動者。要把學習全國兩會精神作為干部培訓和基層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站、所)建設及學校思想政治教育、課堂教學的重要內容。要堅持正確輿論導向,注重線上線下同向發力,切實把兩會精神講清楚、把形勢政策講明白,讓基層和老百姓能領會、可落實。

杜家毫強調,要在務實功、求實效上下功夫,確保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圓滿收官。要慎終如始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堅持聯防聯控、群防群治等經驗做法,因時因勢完善和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措施。要抓實抓細“六穩”“六保”工作,推動政府工作報告明確的各項政策措施在我省早落地、早見效、早受益﹔堅定不移發展實體經濟,完善產業鏈供應鏈,促進裝備制造業和其它重點產業發展,聚焦“兩新一重”擴大有效投資,加快推動消費擴容提質,切實穩住經濟基本盤。要堅持不懈打好三大攻堅戰,建立早識別、早預警、早發現、早處置風險防控體系,構建現代環境治理體系,確保剩余貧困人口全部脫貧,推動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戰略有機銜接。要堅定不移推進改革開放,牢牢抓住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這條主線,發揮好湘南湘西承接產業轉移示范區等平台作用,加大岳麓山大科城、馬欄山文創園建設力度,積極爭創自貿區,著力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發展民營經濟,鼓勵創新創業和靈活就業,千方百計穩就業促消費,確保全社會人均收入不降低。要全力以赴保障和改善民生,用心用情抓好就業、教育、住房、養老托幼、食藥品安全、公共衛生等工作,著力保障糧食生產和農副產品市場供應,堅決兜住基本民生底線。要積極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法治,扎實做好人大、政協工作,大力支持和促進“一府兩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以宣傳實施《民法典》和涉港國安立法決定為契機,深入開展尊法、學法、守法、用法。要以執著韌勁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全面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加大正風肅紀反腐力度,樹牢正確權力觀、政績觀、事業觀,持續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抓好各項工作落實的“最后一公裡”。

杜家毫指出,當前,全省經濟企穩回升態勢進一步鞏固,但還面臨不少困難和問題。要看到湖南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進一步堅定信心,善於在困難之中尋找機遇,勇於在考驗面前擔當作為,密切跟蹤分析經濟運行情況,提前研究部署下半年經濟工作,加快重點工程項目建設進度,高度重視農業生產,深入細致抓好安全生產和社會治理,全面落實防汛責任制和各項安保措施,扎實做好“十三五”規劃總結評估和“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更好推動全省經濟社會發展,進一步體現廣大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治理水平,彰顯黨的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