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全力抓實“六穩”“六保” 堅決實現“雙目標雙勝利”

王曉東主持召開湖北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

黃俊華

2020年05月31日10:07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全力抓實“六穩”“六保” 堅決實現“雙目標雙勝利”

  湖北日報訊 (記者黃俊華)5月29日下午,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王曉東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湖北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按照省委工作部署,安排政府系統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認為,這次全國兩會意義重大,成果豐碩,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臨湖北團參加審議並發表重要講話,充分體現了對湖北人民的深切關懷和對湖北發展的關心厚愛,為我們打贏疫后重振民生保衛戰、經濟發展戰,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決定性成果不等於決定性勝利,疫情防控絲毫不能放鬆。”會議指出,要把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作為當前最緊要的任務,堅持常態化精准防控和局部應急處置有機結合,不斷鞏固疫情防控成果,促進復工復產、復商復市、復課復學,暢通產業、市場、經濟社會循環。全力抓實中央支持湖北發展一攬子政策落細落地,結合用足用好國家宏觀政策,對一攬子政策逐條具體化、項目化,確保每項政策、每條措施、每筆資金早落地、早見效、早受益,把政策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全力抓實重大項目建設,搶抓“兩新一重”建設機遇,加快謀劃實施一批打基礎、強功能、利長遠的重大基礎設施項目、重大產業項目、重大改革事項,為加快疫后恢復重振、實現高質量發展奠定堅實基礎。全力抓實我省優化營商環境激發市場活力若干措施,以刀刃向內、自我革命的精神,點對點、實打實、硬碰硬地解決“放管服”改革中的堵點、難點、痛點問題,切實提升企業和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和滿意度,使營商環境成為湖北發展的金字招牌。全力抓實民生保障和改善,切實做好農民工、高校畢業生、建檔立卡貧困人口等重點群體就業,幫助人民群眾解決社保、醫保、就學等方面實際困難,落實好兜底保障工作。全力抓實疾控體系改革和公共衛生體系建設,加快疫情應急響應、疾病預防控制、醫療及應急保障等機制建設,健全和完善重大疫情防控和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管理體系,努力打造疾病預防控制體系改革和公共衛生體系建設的湖北樣板。全力抓實“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以保促穩、穩中求進,盡最大努力穩住經濟基本盤,把疫情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限度,為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爭取最好結果,確保如期實現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疫情防控應急響應降級了,但敢於負責的精神、真抓實干的作風不能降級。”會議強調,全省政府系統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北的信任轉化為責任,把關懷轉化為動力,更加主動作為、奮發有為,充分發揮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以實干實績回報總書記的關懷厚愛。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