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知名民企湖北行”活動在京漢連線開幕 高雲龍徐樂江應勇王曉東出席

李保林、周呈思

2020年05月31日10:06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知名民企湖北行”活動在京漢連線開幕

  湖北日報訊(記者李保林、周呈思)5月30日上午,由全國工商聯、湖北省人民政府、中國光彩會聯合開展的“知名民企湖北行”活動開幕式通過雲視頻直播方式舉行,全國逾1000家知名民營企業齊聚線上,踴躍參與愛心認籌、項目超市等活動,助力湖北疫后重振、脫貧攻堅。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工商聯主席高雲龍,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全國工商聯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徐樂江,省委書記應勇,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等分別在北京和武漢主會場出席開幕式,並共同啟動活動。

  “知名民企湖北行”活動將採取“網上行+實地行”“省上行+市州行”“主題行+專題行”三種形式,分全國知名民企網上湖北行、全國工商聯攜手知名民企助力湖北疫后重振脫貧攻堅實地行兩個階段進行。全國工商聯還將動員北京、天津、上海、江蘇、浙江、福建、山東、廣東8個省市工商聯,重點支持湖北省2020年脫貧任務較重的荊州、十堰、孝感、黃岡、隨州、恩施6個市州。

  徐樂江在致辭時表示,黨中央對湖北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保障工作高度重視,習近平總書記3月份親臨湖北指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全國兩會期間又到湖北代表團參加審議,對各方面助力湖北發展提出明確要求。為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關於支持湖北省經濟社會發展的決策部署,全國工商聯與湖北省人民政府、中國光彩會決定共同開展助力湖北疫后重振脫貧攻堅“知名民企湖北行”活動。這次活動得到了全國民營企業的積極響應和踴躍參與。面對疫情嚴峻考驗,許多民營企業發展遭遇到了很大困難,但仍然積極投身疫情防控,體現了民營企業的高度社會責任感,彰顯了民營企業家濃厚的家國情懷。當前,湖北經濟社會發展按下“重啟鍵”,更需要廣大民營企業家積極參與,希望廣大民營企業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堅定發展信心,把目光投向湖北這片興業熱土,在助推湖北發展的同時,捕捉更多機遇,努力實現更好發展。各級工商聯和商會要主動加強與湖北省有關方面的對接,為廣大民營企業助力湖北發展提供精准服務和便捷條件。

  應勇在致辭時代表省委省政府和6100萬湖北人民,對全國工商聯和相關省市工商聯以及所有關心支持湖北的企業家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謝。他說,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國工商聯和廣大民營企業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火線馳援、捐款捐物,為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取得決定性成果發揮了重要作用﹔當前又積極響應習近平總書記“搭把手、拉一把”號召,開展“知名民企湖北行”活動,支援湖北疫后重振、脫貧攻堅,體現了全國工商聯高度的政治自覺,彰顯了廣大民營企業家強烈的社會責任感,為湖北發展帶來了巨大人氣和強有力支持。當前湖北經濟發展盡管遭受前所未有的嚴重沖擊、面臨前所未有的嚴峻挑戰,但湖北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多年積累的綜合優勢沒有改變,在國家和區域發展中的重要地位沒有改變,特別是黨中央支持湖北經濟社會發展一攬子政策的實施,必將為廣大企業投資湖北、扎根湖北、深耕湖北帶來重大機遇和政策紅利。民營企業是湖北經濟社會發展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湖北希望以此次活動為契機,與全國工商聯、民營企業開展務實合作,實現互利共贏,在實現企業自身健康發展的同時,推動湖北疫后重振、脫貧攻堅和高質量發展。我們將全力打造最優營商環境,當好有呼必應、無事不擾的“店小二”,為廣大民企在湖北發展保駕護航。

  全國工商聯黨組副書記、副主席樊友山主持開幕式。全國工商聯領導謝經榮、魯勇,省領導爾肯江·吐拉洪、王忠林、趙海山、張維國,武漢市市長周先旺出席開幕式。知名民營企業家代表劉永好、陳東升、艾路明、閻志、李湘平、郭廣昌、王建沂、王均金、劉寶林、邱達昌、何超瓊等分別在北京、湖北主會場致辭,或通過視頻連線發言。

  北京、天津、上海、江蘇、浙江、福建、山東、廣東等8省市工商聯負責人及知名民企負責人代表在各分會場參加開幕式。湖北各市(州)主要負責同志及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在市州分會場參加開幕式。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