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研究省委巡視工作、應急管理等工作

河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王國生主持

李錚

2020年05月31日10:00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研究省委巡視工作、應急管理等工作

  本報訊(記者 李錚)5月30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對省委巡視工作、應急管理等工作進行研究部署。省委書記王國生主持會議,省長尹弘出席會議,省政協主席劉偉列席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體學習精神,強調各級領導干部要做學習、遵守、維護民法典的表率,有關政府機關、監察機關、司法機關要依法履行職能、行使職權,維護民法典權威,依法保障人民群眾合法權益。要廣泛開展普法工作,引導群眾提高自覺守法的意識,形成遇事找法的習慣,培養解決問題靠法的能力。

  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給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指出要深刻認識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科技是戰勝困難的有力武器,向科技創新要活力、要動力、要出路、要效益,為高質量發展厚植科技支撐。要扎實做好科技人才培養和引進工作,大力實施人才強省戰略,加快構建優良人才生態。各級黨委政府要切實把科技創新工作擺上突出位置,自覺主動為廣大科技工作者提供優質服務、當好堅實后盾,為科技人才攀登科技高峰搭建階梯、創造舞台,營造尊重創新的濃厚氛圍。

  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聽取十九屆中央第四輪巡視情況綜合匯報和2019年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重點工作情況匯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聽取關於全國巡視工作會議暨十九屆中央第五輪巡視動員部署會主要精神及我省貫徹意見的匯報,強調要把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作為常學常新、真懂真用的思想武器,全面貫徹中央巡視工作方針,不斷深化對政治巡視的理解和把握。要推進巡視巡察上下聯動、與其他監督貫通融合,把實事求是、精准科學、依規依紀依法貫穿巡視巡察工作全過程。要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河南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的作用,為譜寫新時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絢麗篇章提供堅強保証。

  會議審議了《關於全面加強危險化學品安全生產工作的實施意見》《河南省應急管理體系和能力建設三年提升計劃(2020—2022年)》,強調要以對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高度負責的態度,強化安全風險管控,扎實抓好源頭治理、綜合治理、精准治理,全面落實市縣屬地責任、部門監管責任、企業主體責任,全力營造安全穩定的發展環境。

  會議還聽取關於加快河南大別山革命老區振興發展工作會議籌備情況的匯報,並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