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深入學習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精神 切實加大“六穩”“六保”工作力度努力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

安徽省委召開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大會 李錦斌主持

吳林紅

2020年05月31日09:50    來源:安徽在線

原標題:李錦斌主持並講話 李國英張昌爾等傳達 信長星出席

  本報訊(通訊員 宗禾 記者 吳林紅)5月30日,省委召開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大會,省委書記李錦斌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國英傳達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精神,省政協主席張昌爾傳達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精神,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沈素琍傳達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精神。省委副書記信長星,省委常委,其他在職省級領導干部,省直各單位、在肥大學和省屬企業黨組(黨委)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李錦斌在講話中指出,這次全國“兩會”,是在我國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取得積極成效的特殊背景下,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習近平總書記在會議期間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體學習時發表的重要講話,圍繞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全面辯証分析國際國內形勢、加強公共衛生體系建設、促進軍政軍民團結、切實實施民法典等,提出了一系列新觀點新論斷新要求,為我們貫徹“兩會”精神、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提供了強大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全省各級各部門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深入學習領會,把握核心要義,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上來。

  李錦斌指出,做好我省下一階段工作,要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堅決貫徹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態化前提下,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堅持以改革開放為動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加大“六穩”“六保”工作力度,守住“保”的底線,優先穩就業保民生,實現以保促穩﹔筑牢“穩”的基礎,穩住經濟基本盤,鞏固經濟運行企穩回升格局﹔保持“進”的態勢,延續穩定高於全國的經濟增長勢頭,堅定實施擴大內需戰略,著力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和中部地區崛起,增強信心、乘勢而上、勇擔使命,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維護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大局,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奮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和“十三五”規劃目標任務,全面奪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偉大勝利。

  李錦斌強調,要准確把握中央對當前形勢任務的分析判斷,善於用全面、辯証、長遠的眼光分析當前經濟形勢,繼續保持戰略定力,努力做到“八個著力”。一要優先抓“穩”“保”,著力穩企業保就業,把“穩”的重點放在實體經濟上,把“保”的重點放在居民就業上,實施“減稅、減費、減息、減租、減支”,開展“四進一促”就業活動。二要注重擴內需,著力推動經濟發展方式加快轉變,突出“兩新一重”擴大有效投資,突出“線上線下”推動消費回升,突出“宜業宜居”打造現代化城市,突出“國際國內”開拓市場空間,深化落實江淮汽車與德國大眾合資合作。三要聚焦促脫貧,著力確保脫貧攻堅目標實現和重要農產品供給,深入實施“抗疫情、補短板、促攻堅”專項行動,打好“354+N”突出問題整改殲滅戰,接續推進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四要切實惠民生,著力加強基層基本公共服務建設,織牢織密公共衛生防護網、民生保障網、社會治理安全網。五要持續強改革,著力激發內生發展動力,深化市場主體改革、營商環境改革、生態文明體制改革。六要堅持增動能,著力培育新的增長點增長極,加強新型基礎設施建設,實施“五個一批”戰略提升產業鏈,謀劃建設“三區一廊”深化長三角一體化。七要堅定穩增長,著力鞏固經濟運行企穩回升格局,強化政治擔當、歷史擔當、時代擔當、實干擔當、使命擔當,全力以赴抓項目穩投資,盡快上一批有效益、利長遠的大項目、大工程、大平台,以安徽的“穩”和“進”為全國大局作出更大貢獻。八要全面奪勝利,著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強化經濟運行調度、政策托舉力度、幫扶督導精度,特別要以沖刺勁頭做好全面小康補短板工作,抓緊做好“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

  李錦斌指出,要走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扎實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要堅持根本政治制度,切實加強和改進人大工作,認真落實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保証中央大政方針及省委決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貫徹和有效執行。要充分發揮獨特優勢,切實加強和改進政協工作,努力做到建言資政更有用、凝聚共識更有效。要用足用好重要法寶,切實加強和改進統戰工作,推動統戰工作提質增效。要著力推動民法典實施,切實推進全面依法治省,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權益。

  李錦斌強調,要強化責任擔當抓落實,按照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的目標任務,進一步梳理細化具體舉措,不推諉扯皮,不搞花架子。要加強協同配合抓落實,加強不同地區、不同部門之間密切協作,說到堅決做到。要轉變工作作風抓落實,深化以“四聯四增”為主要內容的“三個以案”警示教育,加強對領導干部特別是主要領導干部的監督,探索政治監督談話制度,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尤其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國之大者心中有數”的要求,做到頭腦特別清醒、行動特別有力、作風特別過硬,奮力開創全面建設現代化五大發展美好安徽新局面。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