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 扎實推進全國“兩會”精神在燕趙大地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河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王東峰主持

2020年05月31日09:29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河北日報訊(記者四建磊)5月30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主要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會議還聽取了關於今年1-5月份全省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和“六穩”“六保”任務落實情況、我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防控工作情況的匯報,審議通過《關於落實〈關於深化開發區改革開放的實施意見〉加快開發區改革發展的若干措施》。省委書記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會議指出,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和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是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的關鍵時期召開的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發表一系列重要講話,站位高遠,總攬全局,思想深刻,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戰略性、創新性、針對性、指導性,為我們做好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會議期間,河北代表、委員認真履職盡責,積極建言獻策、參政議政,嚴守大會各項紀律,展示了良好形象,為大會圓滿成功作出了積極貢獻。

  會議強調,要堅持政治站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認真落實李克強總理、栗戰書委員長、汪洋主席所作的工作報告和王滬寧同志講話要求,全面學習貫徹大會審議通過的各項報告及民法典、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精神,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增強貫徹落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要緊密結合河北實際,全力抓好貫徹落實工作。一要全面學習貫徹民法典,著力提升法治河北建設水平。二要認真落實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全力支持服務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三要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嚴格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體要求,持續鞏固疫情防控向好態勢。四要扎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深入開展“三包四幫六保五到位”活動,有針對性地解決企業復工復產達產中的實際問題。五要深入實施擴大內需戰略,抓好項目建設,擴大有效投資,推動消費回升。六要集中力量辦好“三件大事”,有力有效推動重點工程和項目建設,培育新的增長點和增長極。七要決戰決勝打好三大攻堅戰,確保如期高質量完成目標任務。八要持續用力推進改革開放,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九要堅持不懈保障改善民生,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十要毫不放鬆維護社會和諧穩定,鞏固發展安全穩定的良好局面。要堅持黨的領導,充分發揮全省各級黨委統攬全局、協調各方作用,進一步做好新時代全省人大、政協工作,加快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為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凝聚強大力量。

  會議強調,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是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的實際行動,是應對疫情沖擊和實現“三個圓滿收官”的必然要求,是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和服從服務全國改革發展大局的現實檢驗。全省上下要堅定信心決心,咬定目標不放鬆,擼起袖子加油干,在大戰大考中努力交出優異答卷。要堅持新發展理念,扎實推動創新發展、綠色發展、高質量發展。要堅持辦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堅戰,確保重大國家戰略和國家大事落地見效。要堅持落實“六穩”“六保”任務,大力實施項目帶動戰略,著力擴大消費需求,全面深化改革開放,深入實施“抓黨建、防疫情、促脫貧、保小康”活動,實現上半年主要經濟指標“雙過半”,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奠定堅實基礎,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會議強調,要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持續抓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要嚴格落實“四早”和“四不四到位”措施,堅決筑牢“三道防線”,加強重點部位、重點人群防范,決不讓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盡棄。要堅持整體謀劃、系統重塑、全面提升,改革疾病預防控制體系,提升疫情監測預警和應急響應能力,健全重大疫情救治體系,創新醫防協同機制,健全疾控機制與城鄉社區聯動工作機制。要堅持預防為主,結合“三創四建”活動,深入開展愛國衛生運動,推進城鄉環境整治,完善公共衛生設施。要加快推進生活服務業全面復業復市,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正常需求,全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會議強調,推進開發區改革開放和高質量發展,是貫徹新發展理念、打造現代產業集群的重要抓手,是構建改革開放新高地,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重要載體,是培育新的增長點和增長極、完成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的重要舉措。要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全面深化開發區體制機制改革,提高開發區土地利用效率,以培育實體經濟和產業集群為主,全面提升能級水平,把各類開發區真正建設成為新型工業化引領區、高水平營商環境示范區、開放型經濟集聚區、創新驅動先行區,為全省創新發展、綠色發展、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