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傳達全國兩會精神 研究貫徹落實舉措

團中央書記處召開會議 賀軍科主持

2020年05月31日08:37    來源:中國青年報

原標題:傳達全國兩會精神 研究貫徹落實舉措

  本報訊(中青報·中青網記者 陳鳳莉)5月29日下午,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賀軍科主持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發表的一系列重要講話,傳達全國兩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舉措。書記處常務書記汪鴻雁、書記處書記徐曉分別傳達了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精神,書記處書記傅振邦、奇巴圖及團中央直屬機關其他四位全國政協委員交流了學習體會和工作建議。書記處書記李柯勇、吳剛,派駐紀檢監察組負責同志和機關各部門、各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2020年全國兩會是在我國即將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奮斗目標的收官階段,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取得積極進展的特殊背景下召開的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發表的一系列重要講話,洞察時代發展大勢,飽含人民至上情懷,彰顯攻堅克難決心,展現新時代大國氣象,為我們進一步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審議批准了政府工作報告和其他報告,審議通過了民法典,作出了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對統一全國人民思想認識,堅定同舟共濟的信心,維護全中國人民的根本利益,扎實走好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關鍵裡程”具有重大意義。全團要自覺把思想、認識和行動統一到全國兩會各項決策部署上來,為贏得抗疫斗爭、全面恢復經濟社會秩序,為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繼續貢獻力量。

  會議指出,要立足共青團本職,結合共青團實際,深入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要准確領會黨中央對當前大局大勢的分析判斷,堅定信心,主動作為,奮發有為地做好黨的青年群眾工作。要高質量完成全團已部署的脫貧攻堅工作任務,以決戰決勝的精神狀態推進全團定點扶貧、“三個十萬+”、東西協作、對口援疆援藏等各項工作,同時注意做好與鄉村振興戰略的銜接。要千方百計做好促進青年就業工作,清醒認識疫情影響下就業崗位減少、今明兩年畢業生就業“窗口”疊加等嚴峻挑戰,高度關注經濟困難家庭、零就業家庭青年就業問題,竭盡全力抓好就業幫扶工作,為國家分憂、為青年解難。要乘勢做好宣傳思想引導工作,向廣大青少年講好偉大抗疫斗爭的生動故事,緊緊抓住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歷史節點,始終繃緊防范化解風險這根弦,教育引導青少年在現實觀察和國際比較中增強制度自信。要馳而不息地抓好團的組織建設,按照團十八屆二中全會各項部署大抓基層、狠抓基層,努力將在疫情防控、脫貧攻堅等工作中形成的實踐成果轉化為組織成果,通過堅實過硬的組織成果創造更多、更大的實踐成果。要組織動員廣大團員青年在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中更好發揮生力軍和突擊隊作用,通過激發青年在嚴峻復雜形勢下拼搏奮進、建功立業的豪情壯志,帶領他們在重大任務、重大建設、重大斗爭中展現青春擔當、貢獻青春力量、不負青春使命。要積極推動中長期青年發展規劃與國家“十四五”規劃的對接,將青年工作的重點任務、重要領域納入國家經濟社會發展的頂層設計,努力形成戰略格局、制度安排和政策支撐。

  會議強調,團的各級領導機關要帶頭示范,率先在自身工作和運行中落實全國兩會精神。要進一步強化“過緊日子”的意識,堅決杜絕形式主義,堅決反對鋪張浪費,在辦公、會議、差旅、舉辦活動等各個領域降耗減支,樹立起團的機關厲行節約、團的干部勤儉節約的公共形象。要毫不鬆懈地協調做好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工作,積極探索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的團干部培訓、青少年活動、直屬單位經營等方面的有效形式方法,既要做到守土盡責、萬無一失,又要隻爭朝夕地推進各項工作,努力完成全年既定目標任務。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