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賜貴:在“兩個大局”中找准定位把握機遇扛起擔當 
以“四個超常規”全力應對“三個大考”答好“三張答卷”

2020年05月30日14:10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在“兩個大局”中找准定位把握機遇扛起擔當 以“四個超常規”全力應對“三個大考”答好“三張答卷”

5月29日下午,省委第一時間召開傳達全國兩會精神電視電話會議。本報記者 李英挺 攝

本報海口5月29日訊 (記者彭青林)5月29日下午,省委第一時間召開傳達全國兩會精神電視電話會議。省委書記劉賜貴出席並講話,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會議期間的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始終胸懷“兩個大局”,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以超常規的認識、超常規的舉措、超常規的行動、超常規的實效,全力應對統籌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三個大考”,答好“三張答卷”,在不平凡一年爭取不平凡作為,以實際行動和成效體現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由省委副書記、省長沈曉明主持,省政協主席毛萬春、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許俊傳達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和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精神,省委副書記李軍出席。會議通過視頻直接開到市縣,省四套班子領導,省直各部門及各有關單位、中央駐瓊有關單位負責人,各市縣四套班子成員等參會。

劉賜貴深刻闡釋了習近平總書記會議期間的系列重要講話、政府工作報告等重要文件精神,深入分析了當前形勢。他指出,我們必須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國兩會精神特別是習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必須全面把握國際國內形勢,始終在“兩個大局”中謀劃推動工作,找准海南定位、把握海南機遇、扛起海南擔當,繼續以“一天當三天用”的干勁和“干一件成一件”的韌勁,以“四個超常規”全力應對“三個大考”、答好“三張答卷”。

劉賜貴強調,要萬眾一心答好“加快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答卷,認真落實這次兩會六大報告都提出的支持“加快建設海南自由貿易港”要求,隻爭朝夕、真抓實干,確保自貿港建設總體方案實施之年有早期收獲。要萬眾一心答好“統籌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答卷,既要保持警惕、毫不鬆懈,慎終如始持續抓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大力開展“四愛”為主題的愛國衛生運動﹔又要大力抓投資、促消費,加大招商引資力度,繼續推動項目加快開工、滿負荷建設、超計劃投資和盡量提前完工,拓展各種消費業態,充分調動各方面發展積極性,確保科學發展、高質量發展要求落地落實。要萬眾一心答好“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答卷,對標對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以問題為導向,抓緊補短板、堵漏洞、強弱項,重點抓好高質量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加快公共衛生事業發展、著力辦好公平優質教育、不斷完善社會保障制度、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加快中央環保督察整改進度等工作,確保實現“六穩”“六保”目標任務。

劉賜貴強調,改革開放越是深入推進,形勢越是嚴峻復雜,越要堅持和加強黨的集中統一領導,越要以優良作風確保工作不折不扣落實。要持之以恆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深入開展好“我為加快推進海南自貿港建設作貢獻”活動﹔持之以恆肅紀反腐,實現對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讓項目跟蹤監督的分級抓、全覆蓋﹔持之以恆改進作風,樹立正確的權力觀、政績觀、事業觀,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確保一年接著一年干,一件一件抓落實。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