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奇:深入學習宣傳堅決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 確保完成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2020年05月30日13:41    來源:江西文明網

原標題:深入學習宣傳堅決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 確保完成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本報訊 (記者劉勇)5月29日,省委召開全省領導干部會議,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部署我省貫徹落實工作。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劉奇主持並講話。他強調,我們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宣傳、堅決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態化前提下,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確保完成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努力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

易煉紅、姚增科等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班子成員,省法院、省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出席會議。

會議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精神和栗戰書委員長在參加江西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了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精神、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精神。

劉奇指出,這次全國兩會,是在全國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決戰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時期召開的十分重要的大會,極大增強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對人民領袖習近平總書記的衷心擁戴、對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高度信賴、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堅定信心,廣泛凝聚了全國人民萬眾一心、共克時艱的磅礡力量,系統部署了克服疫情沖擊影響、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勝之策,健全完善了反映人民意願、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體系,對於凝心聚力堅決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確保完成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具有十分重大的意義。全省上下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全國兩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把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把握發展大勢,堅定發展信心,完善工作措施,強化擔當實干,奮力把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實處。

劉奇強調,要著力穩企業保就業,充分激發市場主體活力。主動對接國家政策,全面落實減稅降費政策,幫助企業穩定生產、渡過難關。切實強化就業優先政策,充分發揮創業帶動就業的倍增效應,扎實做好高校畢業生、農民工等重點群體就業工作。大力振興實體經濟,集中力量發展優勢產業,加快發展現代服務業,推進數字經濟創新發展,形成更多新的增長點、增長極。要實施擴大內需戰略,推動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發揮好投資、消費、出口“三駕馬車”作用,緊密對接國家“兩新一重”建設,積極擴大有效投資,深入推進新型城鎮化建設,多措並舉推動消費回升,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不斷鞏固穩增長的基礎。要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加快培育發展新動能。深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深化“放管服”等重點領域改革,切實加大全社會研發投入,發揮中科院稀土研究院等重大創新平台作用,主動融入共建“一帶一路”、長江經濟帶發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高標准高質量建設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為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注入強大動力。要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促進農業豐收農民增收。一鼓作氣打贏脫貧攻堅收官之戰,完善防止返貧機制,推動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有機銜接,扎實做好城鎮貧困群眾脫貧解困工作,確保全面小康路上一個都不少。千方百計穩定糧食生產,全面恢復生豬產能,(下轉第2版) (上接第1版)促進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拓寬農民就業增收渠道,大力發展村集體經濟,推動農業大省向農業強省邁進。要不斷增進民生福祉,更好滿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深入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和城鄉環境整治,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人民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劉奇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全國兩會的部署要求,切實加強和改進黨對人大、政協工作的領導,扎實做好新時代地方人大工作,固本強基發展好人民政協事業,認真履行憲法和法律賦予法院、檢察院的職責,提升司法體制改革質效,推動全省民主法治建設不斷取得新成效。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