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陝西省與科技部舉行2020年部省工作會商 胡和平王志剛講話

2020年05月30日14:18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我省與科技部舉行2020年部省工作會商

本報訊 (記者 母家亮) 5月29日,我省與科技部在京舉行2020年部省工作會商。

省委書記胡和平、科技部部長王志剛講話。省長劉國中,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盧建軍,西安市市長李明遠出席。副省長趙剛介紹上次會商落實情況、就本次會商事項作說明,科技部副部長徐南平反饋本次部省會商意見。科技部副部長李萌主持。

胡和平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科技部長期以來對陝西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他說,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強調要圍繞產業鏈部署創新鏈、圍繞創新鏈布局產業鏈,在創新驅動發展方面邁出更大步伐,為我們推進科技創新指明了前進方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精神,充分發揮我省科技優勢,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推進軍民融合、部省融合、央地融合發展,加強原始創新、產業技術創新、高新技術創新,促進科技、金融、產業、人才有機結合,加快創新型省份建設,隻爭朝夕、真抓實干,以勇立潮頭、爭當時代弄潮兒的志向和氣魄,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

胡和平表示,希望科技部在基礎研究和應用基礎研究、重點產業發展、創新平台建設、科技惠民等方面給予支持,共同建設楊凌農業高新技術產業示范區,推動更多國家戰略科技力量向陝西布局,更好發揮科技創新在陝西經濟社會發展中的支撐引領作用。我們將認真貫徹落實部省會商會議精神,精心做好政策銜接、項目跟蹤服務等工作,確保部省會商確定的各項任務落地生根、見到實效。

王志剛充分肯定近年來部省合作取得的成果。他表示,陝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科技創新工作,在創新型省份建設、科技體制機制改革、構建全鏈條產業技術創新體系、推動高新區創新發展等方面,為全國創新驅動發展提供了不少經驗。希望陝西圍繞習近平總書記“在創新驅動發展方面邁出更大步伐”的要求,緊抓共建“一帶一路”、新時代推進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等重大戰略機遇,擔負起國家戰略賦予陝西的歷史使命,充分發揮科教資源富集、創新綜合實力雄厚的優勢,圍繞產業鏈部署創新鏈,圍繞創新鏈布局產業鏈,構建具有陝西特色的區域創新體系,系統性規劃推動創新型省份建設,著力打造輻射帶動西部地區創新發展的科技創新中心。

王志剛表示,科技部將一如既往地支持和服務陝西發展,與陝西省共同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科技創新重要論述和在陝考察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強化戰略科技力量在陝布局、區域層面科技計劃在陝部署,深化科技體制機制改革,加大科技惠民力度,營造創新創業良好環境,共同推動陝西科技創新工作邁上新台階,支撐引領陝西奮力譜寫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