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陝西省與國務院扶貧辦舉行工作座談會 胡和平劉永富講話

2020年05月30日14:17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我省與國務院扶貧辦舉行工作座談會

本報訊 我省與國務院扶貧辦29日在京舉行工作座談會,交流座談脫貧攻堅工作情況。

省委書記胡和平、國務院扶貧辦主任劉永富講話。省長劉國中,國務院扶貧辦副主任陳志剛,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盧建軍,副省長魏增軍出席。

胡和平介紹了我省脫貧攻堅工作情況,對國務院扶貧辦長期以來的關心支持表示感謝。他說,習近平總書記今年4月來陝考察並發表重要講話,對脫貧攻堅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為陝西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指明了前進方向。我們將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持續抓好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學習貫徹工作,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堅決搞好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和成效考核反饋問題整改,全面完成剩余貧困人口脫貧任務,鞏固脫貧成果防返貧,以隻爭朝夕、真抓實干的勁頭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希望國務院扶貧辦一如既往支持陝西,幫助我們更好推進脫貧攻堅工作、如期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

劉永富指出,陝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脫貧攻堅,陝西脫貧攻堅取得決定性進展。希望陝西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陝西考察時關於脫貧攻堅的重要指示精神,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做好脫貧攻堅收官之年各項工作,重點抓好貧困勞動力就業穩崗、消費扶貧行動、防止返貧監測幫扶等工作,高度重視易地扶貧搬遷、危房改造等問題整改,謀劃脫貧攻堅總結,加強基層干部隊伍建設,防止鬆勁懈怠、疲勞厭戰,確保如期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省委、省政府有關部門,國務院扶貧辦有關單位負責同志參加座談會。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