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福建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於偉國主持

2020年05月30日14:05    來源:福建日報

原標題: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國兩會精神

本報訊 (記者 蘭鋒 周琳) 5月29日,省委書記於偉國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國兩會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貫徹意見。於偉國強調,要嚴格對標對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國兩會部署,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以實際成效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會上,於偉國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長唐登杰、省政協主席崔玉英分別傳達了全國兩會有關精神。

於偉國指出,這次全國兩會是在我國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戰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入決戰決勝階段的重要時刻召開的。習近平總書記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為我們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認真學習貫徹,並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福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在福建工作時的一系列創新理念緊密結合起來,加快推進新福建建設,加快實現習近平總書記為福建擘畫的宏偉藍圖。

於偉國強調,要全力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要毫不放鬆做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織牢織密公共衛生防護網,不斷鞏固疫情防控成果。要強化穩就業舉措,強化困難群眾基本生活保障,幫助中小微企業渡過難關,保障糧食能源安全,促進產業鏈、供應鏈穩定,確保基層運轉。要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加快推進老區蘇區脫貧奔小康和振興發展。要堅持新發展理念,大力營造有利於創新創業創造的良好發展環境,打好產業基礎高級化和產業鏈現代化攻堅戰,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全面實施擴大內需戰略,堅定不移擴大開放,加快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深入推進兩岸融合發展,以全方位高質量發展落實趕超。

於偉國強調,要扎實做好人大、政協工作,推動我省民主政治發展取得新成效。全省各級人大及其常委會要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聚焦中心履行職責,不斷提升履職能力。各級政協組織要牢牢把握正確政治方向,圍繞中心建言獻策,完善政協協商制度,大力推動人民政協事業發展。

於偉國強調,要以黨的建設引領各方面建設,大力加強黨的政治建設,進一步轉變工作作風,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切實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落實到各項決策部署和實際工作中,把各項具體工作抓緊抓實抓細抓到位。

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在閩的全國人大、全國政協專委會成員,省法院、檢察院領導,省部級領導干部,省級老同志,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出席會議。各設區市、縣(市、區)和平潭綜合實驗區黨政主要負責同志等通過視頻參加。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