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浙江省委召開領導干部會議傳達貫徹全國兩會精神 車俊主持並講話

2020年05月30日13:56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建設“重要窗口”成效 以浙江的穩與進為全國大局作出更大貢獻

本報杭州5月29日訊 (記者 王國鋒) 29日上午,省委召開領導干部會議,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對全省學習貫徹工作作出部署。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車俊主持會議並講話。袁家軍傳達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精神,葛慧君、梁黎明分別傳達全國政協會和人代會精神。

車俊指出,這次全國兩會是在“兩個百年”交匯的歷史關口和我國戰“疫”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的特殊時期、特殊背景下召開的。會議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凝聚了“六億神州盡舜堯”的民心,傳遞了中國發展充滿希望的信心,宣示了戰勝任何艱難險阻的決心,彰顯了讓人民過上好日子的恆心。我們要學思踐悟全國兩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強化“兩個維護”的政治擔當,進一步強化“守護黨的根基和血脈”的歷史擔當,進一步強化“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時代擔當,進一步強化“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的實干擔當,進一步強化“三地一窗口”的使命擔當,保持政治定力、增強底氣自信、凝聚磅礡力量,以浙江的穩與進為全國發展大局作出更大貢獻。

車俊強調,要把全國兩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與習近平總書記對浙江的重要指示要求融會貫通起來,與黨中央部署要求緊密結合起來,與省委工作部署有效銜接起來,對標對表抓落實、有章有法抓統籌,努力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建設“重要窗口”的成效。要優先建設、織密織牢公共衛生防護網,慎終如始、精准防控,全力筑牢常態化疫情防控的防線﹔堅持整體謀劃、系統重塑、全面提升,加快補齊公共衛生、醫療服務體系短板。要搶先布局、主動構筑“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新發展格局,堅持把滿足國內需求作為發展的出發點和著力點,千方百計穩定產業鏈、供應鏈,想方設法形成更多新的增長點、增長極,下定決心深耕國內市場、“一帶一路”市場,毫不放鬆守好群眾的菜籃子、米袋子。要率先探索、積極創新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的思路舉措,鞏固提升“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總結推廣“最多跑一地”改革成果,建好用好縣級社會矛盾糾紛調處化解中心,積極拓展“一帶一路”重要樞紐建設成果,全面落實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國家戰略,扎實推進中國(浙江)自貿區建設,多措並舉開展招商引資。要爭先沖刺、保質保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集中力量補齊短板弱項,不斷提升公共服務水平,對困難群眾實施精准幫扶,確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成色十足、體驗真切、“一個都不能少”。

車俊強調,全省各級各部門要堅決扛起“重要窗口”的使命擔當,在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中錘煉最硬作風、提供最優服務,進一步營造擔當作為、真抓實干的濃厚氛圍。特別要結合深入開展“三服務”活動,不折不扣地落實全國兩會提出的惠企惠民惠基層政策,實打實地解決當前企業、群眾、基層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推動全國兩會政策紅利落到企業的急需處、群眾的心坎上。

副省以上領導干部和老同志,在杭“兩院”院士,市委書記、市長,省部屬各單位主要負責人,省級各民主黨派、省工商聯主要負責人等參加會議。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