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江蘇省委常委會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全國兩會期間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研究部署有關工作 婁勤儉主持會議

2020年05月30日13:39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以更加堅定的信心向著奮斗目標奮勇前進

本報訊 (記者 耿 聯) 5月29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交流初步學習體會,研究部署有關工作。省委書記婁勤儉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這次全國兩會是在我國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積極成效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圓滿完成各項任務,開得非常成功,彰顯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傳遞出黨帶領人民迎難而上、奮力前行的強烈信號,宣示了中華民族敢於戰勝一切困難、圓夢千年小康的堅定決心。我們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准確領會兩會作出的重大判斷和重要安排,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確保我們的事業始終沿著正確的方向不斷前進。

會議指出,要深刻理解把握中央部署要求,對照中央最新要求,進一步優化完善思路舉措,創造性地抓好貫徹落實。一是要落實常態化精准防控的要求,毫不鬆懈抓好疫情防控,堅持“可知可控、精准防控”,更好運用“大數據+網格化+鐵腳板”的經驗做法,筑牢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嚴密防線。二是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更加積極主動地“保”和“穩”,努力在提升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性和競爭力、構建內需體系、發展現代農業、推動高水平開放等方面實現“進”,以高質量的“進”促進基本盤的“穩”,支撐服務全國的“穩中求進”。三是要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面向現代化改善民生,特別是要持續排查解決突出民生問題,努力創造人民群眾的高品質生活。四是要貫徹全面依法治國基本方略,認真抓好民法典的實施,積極配合中央做好我省涉港工作,更加善於運用法治思維和方式改善治理、保障發展,在提升法治水平中加快推進治理能力現代化。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堅持和改進黨對各方面工作的領導,支持人大、政府、政協更好地履職盡責、開展工作、發揮作用。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兩會上對黨員干部的政治品格和能力作風、密切聯系群眾、反對腐敗等提出的要求,全面從嚴加強黨的建設,不斷強化政治保証,提高工作能力水平。領導干部作為“關鍵少數”,要發揮好表率作用,對“國之大者”要心中有數,始終與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終頭腦清醒,站穩群眾立場,練就過硬本領,發揚優良作風,在嚴峻復雜的形勢下更好地擔當作為,把“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不斷推向前進。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