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召開干部大會傳達貫徹全國“兩會”精神 石泰峰主持並講話

2020年05月30日13:30    來源:內蒙古日報

本報5月29日訊 (記者 丁燕)5月29日下午,自治區黨委召開干部大會,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主持會議並講話。

自治區黨委、人大常委會、政府、政協領導同志,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院長,武警內蒙古總隊政委,部分省級離退休老同志出席會議。

會上,石泰峰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布小林傳達了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精神,自治區政協主席李秀領傳達了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精神。

石泰峰在講話中指出,剛剛閉幕的全國“兩會”是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點上、在當前特殊國際國內形勢下舉行的一次重大政治活動。各地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政治自覺,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國“兩會”精神上來,以強烈的責任感使命感抓好學習貫徹工作。要精心組織傳達學習,結合實際研究制定具體貫徹落實措施,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切實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住區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和各級領導干部要發揮示范帶頭作用,推動學習貫徹工作不斷走深走實。

石泰峰指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並發表重要講話,意義非比尋常。要深刻理解、准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精神實質,牢固樹立、深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要始終堅持人民至上,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把群眾利益放在第一位,想任何問題、作任何決策、辦任何事情都要站穩人民立場、回應群眾關切。要始終緊緊依靠人民,堅持人民主體地位,發揚人民民主,凝聚各族人民群眾的智慧和力量推動事業發展。要始終不斷造福人民,以釘釘子精神解決好關系群眾安居樂業、安危冷暖的實際問題,讓各族群眾有更多更直接更實在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始終牢牢植根人民,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持之以恆淨化政治生態,永遠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要站在為人民執政、靠人民執政的高度,深入學習領會、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我區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好推動新時代內蒙古發展。

石泰峰強調,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關鍵是要見思想、見行動、見實效。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對做好我區今年工作的重要要求和全國“兩會”的部署要求,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堅決克服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確保完成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要全力打好三大攻堅戰,對標查找差距、查缺補漏,集中優勢兵力打殲滅戰,跑好走實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最后一公裡”。要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有力有效保障和改善民生,著力助企紓困、穩定經濟運行,切實保障糧食能源供應,不失時機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維護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大局。要大力推進民主法治建設,進一步做好人大、政協工作,深化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加快依法治區進程,為推動各項事業發展提供重要保障。

石泰峰強調,要深入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不斷把我區全面從嚴治黨引向深入。要強化思想政治引領,引導黨員干部自覺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落實到行動上。要強化實干實績導向,著力整治“四風”特別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讓基層和干部有更多時間抓落實。要強化反腐倡廉工作,突出抓好煤炭資源領域違規違法問題專項整治,以減存遏增、標本兼治的反腐成效取信於民。

會議以視頻形式開到旗縣(市、區)。在呼的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全國十三屆政協委員,在呼的自治區十三屆人大常委會委員和十二屆政協常委,自治區直屬各部門、駐呼各企事業單位和中央駐區各單位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