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石泰峰主持 

2020年05月30日13:29    來源:內蒙古日報

原標題:內蒙古日報數字報-傳達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十三屆 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本報5月29日訊 (記者 丁燕)5月29日上午,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體現了黨的理想信念、性質宗旨、初心使命,貫穿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治國理政的全部實踐。在當前這樣一個特殊時期、特殊節點,習近平總書記再次強調和系統闡述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考量十分深遠、意義十分重大。我們一定要聯系時勢、站位全局,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精讀細悟、研機析理,掌握基本內涵,悟透核心要義,真正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自覺向習近平總書記愛民為民、至真熾熱的人民情懷看齊,自覺站在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的高度來認識把握和謀劃推進各項工作,切實把人民至上的理念樹得更牢、把依靠人民的法寶用得更好、把造福人民的事情辦得更實、把植根人民的底色擦得更亮。

會議強調,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把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落實到各項決策部署和實際工作之中,首先要扎實做好今年下一階段的工作,特別是要聚焦聚力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持續用力打好三大攻堅戰,多措並舉抓好提振消費、擴大有效投資工作,揚長補短優化和穩定產業鏈、供應鏈,確保完成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要立足當前、放眼長遠,加強戰略謀劃,提出務實舉措,著力解決好我區經濟轉型面臨的矛盾和問題,努力在探索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上不斷邁出新步伐。要下大氣力解決好事關群眾切身利益的現實問題,解決好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讓群眾不斷看到變化、得到實惠。當前,尤其要繼續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完善常態化防控機制,抓嚴抓實抓細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決不能讓疫情死灰復燃。要充分發揮規劃的引領作用、考核的導向作用和制度的保障作用,更好地把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謀深謀實、落細落小。

會議強調,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是當前全區上下的重要政治任務。各地各部門要精心安排部署,組織引導廣大黨員和干部群眾用心領會、用情感悟、用力落實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真功夫、下硬功夫。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這次重要講話精神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此前對內蒙古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緊密結合起來,同學習貫徹這次全國“兩會”精神緊密結合起來,融會貫通理解,一體抓好落實,推動學習貫徹工作不斷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的殷切希望和重要要求轉化為帶領人民團結奮斗、砥礪奮進、建設亮麗北疆的生動實踐。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