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湖南代表團舉行聯組會議 杜家毫主持並講話

2020年05月29日10:13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湖南代表團舉行聯組會議

湖南日報北京5月28日電(記者 賀佳 冒蕞)今天上午,湖南代表團在駐地舉行聯組會議,代表團團長杜家毫主持會議並講話,小結了大會期間代表團工作情況,就傳達學習貫徹大會精神進行初步部署。代表團副團長許達哲出席。

代表團副團長傅奎、王少峰、李殿勛、劉蓮玉,以及謝勇、陳文浩、張灼華、田紅旗、韓永文等代表出席,田立文、葉曉穎列席會議。

杜家毫說,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期間,在大會黨的領導小組、大會主席團的堅強領導下,通過全體代表和工作人員的共同努力,湖南代表團堅持旗幟鮮明講政治,保持了步調行動一致﹔堅持聚精會神議國是,彰顯了出色履職水平﹔堅持正面宣傳鼓實勁,展示了湖南良好形象﹔堅持閉環管理嚴紀律,確保了會議風清氣正﹔堅持用心用情強保障,做到了嚴謹規范高效,高質量完成了大會各項議程和任務,為大會圓滿成功作出了應有貢獻。

杜家毫指出,這次大會精神集中體現在習近平總書記等中央領導同志的一系列重要講話中,體現在大會即將表決通過的有關工作報告和文件中。全省各級各部門、各位代表要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大會精神,把傳達學習貫徹大會精神作為當前一項重要政治任務,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引導全省干部群眾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對形勢和任務的分析判斷上來,統一到大會決策部署上來,轉化為奮發有為做好湖南工作的強大動力和實際行動。各位代表要在閉會期間繼續履行好代表職責,模范帶頭抓好學習宣傳和貫徹落實。省內新聞媒體要採取多種形式,把大會確定的目標任務和最新政策傳遞到基層一線,推動大會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戶曉。

杜家毫強調,要對照大會精神完善思路舉措、狠抓工作落實,努力在危機中育新機、在變局中開新局。各地各部門各方面要全面對標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大會期間發表的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對國之大者都要心中有數,時刻關注黨中央在關心什麼、強調什麼,深刻領會什麼是黨和國家最重要的利益、什麼是最需要堅定維護的立場,自覺把湖南發展放到“兩個大局”中去謀劃和思考,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持用全面、辯証、長遠的眼光分析經濟形勢,把握發展大勢,堅定發展信心,著力化危為機,努力完成全年主要目標任務。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毫不放鬆常態化疫情防控,全力打好三大攻堅戰,把實施擴大內需戰略和深化改革開放結合起來,持之以恆抓項目、興產業、強實體,加快構建完整的內需體系,著力維護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確保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圓滿收官。認真貫徹政府工作報告關於今年工作的部署要求,聚焦“六穩”“六保”強擔當、求實效,把報告明確的重大政策措施一項一項領會透、落實好,全力穩住經濟基本盤,切實以保促穩、穩中求進。強化風險意識、堅持底線思維,總結運用疫情防控中行之有效的經驗做法,加快補齊公共衛生領域短板,提高應急響應能力,推動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進一步做好“兩院”工作,以宣傳貫徹民法典、涉港國安立法為抓手,深入開展尊法、學法、守法、用法,推動全省民主法治建設不斷邁上新台階。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貫穿各項工作始終,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以黨委政府真正過緊日子換取老百姓過好日子。做好防汛各項准備和應急預案,確保安全度汛。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一以貫之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持續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在全省上下形成扑下身子抓落實、心無旁騖干事業的濃厚氛圍。

隨后舉行的小組會議,代表們認真審議了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關於政府工作報告、年度計劃報告、年度預算報告、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和民法典草案建議表決稿、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建議表決稿、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接受馮忠華辭去第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等職務的請求的決定。

(責編:王靜、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