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山西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 樓陽生主持並講話

2020年05月29日09:48    來源:山西日報

原標題:山西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

本報北京電(記者楊文)5月28日上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山西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對參加本次會議情況進行小結,對有關工作進行部署。代表團團長樓陽生主持並講話,代表團副團長林武、郭迎光、王擁軍、衛小春、王成出席。

樓陽生指出,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是在我國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境外疫情形勢嚴峻的背景下,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大會主席團帶領近3000名全國人大代表,齊心協力、共同努力,確保了會議各項議程任務順利進行。這次會議的勝利召開,向全世界傳遞了中國信心,展示了中國力量,彰顯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顯著優勢,對於統一思想、堅定信心、凝聚力量,鼓舞和動員全國各族人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確保完成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具有重大現實意義、深遠歷史意義。

樓陽生指出,會議期間,習近平總書記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把握大勢、運籌帷幄、攻堅克難的卓越執政能力和超凡領導能力,充分體現了以人民為中心,堅持人民至上,不斷造福人民,讓人民群眾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深厚情懷。代表團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以實際行動做到“兩個維護”,四次召開全體會議第一時間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全面理解、深刻把握講話精髓,始終做到胸懷兩個大局,確保立場堅定、行穩致遠。

樓陽生指出,會議期間,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同志到我團參加審議並聽取意見,對山西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對推進轉型發展給予了重要指導和大力支持。全體代表牢記肩負使命和全省3700多萬人民的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強烈的歷史使命感,依法履職盡責,認真審議、一致贊成擁護各項工作報告、決議草案,完全贊成、堅決擁護《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和民法典草案,積極提議案提建議,充分體現了山西代表團講政治、講大局、講責任的政治素質和使命擔當。代表們積極講好山西故事,讓更多人了解山西踐行領袖殷切囑托、在轉型發展上率先蹚出一條新路來的生動實踐,展示了山西改革創新、開拓進取的奮進態勢。代表團按照大會要求,周密抓好疫情防控,全面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嚴守大會紀律要求,展現了良好精神風貌。

樓陽生強調,學習宣傳貫徹全國“兩會”精神是大會閉幕后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他要求各位代表,一要帶頭宣傳會議精神,在深學深悟上先行一步,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兩會”期間重要講話,與學習貫徹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有機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三篇光輝文獻”結合起來,一體學習、一體貫徹、一體落實,著力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發揮人大代表來自人民、植根人民優勢,深入基層一線、群眾中間宣講,推動大會精神在三晉大地家喻戶曉、深入人心,轉化為在轉型發展上率先蹚出一條新路來的強大動力。二要帶頭落實大會確定的各項任務。把思想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對當前形勢的分析判斷和各項重大工作的決策部署上來,立足崗位,在抓“六穩”、“六保”中主動擔當,確保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交好脫貧攻堅總賬。把“六新”作為加快轉型發展、率先蹚出新路的抓手、載體和主攻方向,確保取得突破性進展。自覺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為就業、教育、醫療、社保等各項民生事業,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公共衛生“防控治研學產”體系建設作出積極貢獻。弘揚改革創新精神,推動重大改革、重大事項、重大政策在山西落地見效。促進法治山西建設,在創優發展環境、開展“三零”單位創建、形成“一切為了轉型、一切服務轉型”工作格局等方面發揮積極作用。三要帶頭加強能力和作風建設。深入開展“向申紀蘭學習、做人民好代表”活動,堅定理想信念,堅守初心使命,不負人民重托,不辱代表使命。要密切聯系人民群眾,傾聽民聲,了解民意,及時反映人民群眾願望呼聲和關切,當好群眾的“知心人”,匯聚共促轉型發展、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的強大力量。

(責編:王靜、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