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西藏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 吳英杰主持

2020年05月29日07:44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審議大會各項決議草案和有關建議表決稿

本報北京5月28日電(常川 張尚華 陳躍軍)28日上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西藏代表團在駐地舉行全體會議,審議大會各項決議草案和有關建議表決稿。

西藏代表團團長、自治區黨委書記吳英杰主持會議。全國人大代表、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洛桑江村,全國人大代表、自治區主席齊扎拉參加審議。自治區紀委書記、監委主任王衛東,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院長索達,自治區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朱雅頻列席。

會議集中審議了關於政府工作報告、201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2019年中央和地方預算執行情況與2020年中央和地方預算、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決議草案,審議了民法典草案、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建議表決稿和有關決定。

完成各項議程后,吳英杰發表講話指出,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態化的特殊背景下召開,對於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基本路線、基本理論、基本方略,動員全國各族人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作出新貢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按照大會日程,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西藏代表團先后舉行12次全體會議,審議大會有關議案和報告,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有關團組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大會期間,西藏代表團代表和列席、旁聽人員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認真執行大會要求、嚴守會議紀律、積極建言獻策、認真履職盡責,順利完成大會各項議程,發揚了西藏代表團的優良傳統,充分展現了西藏代表團的良好風貌。會議結束后,西藏代表團代表和列席、旁聽人員要及時組織、帶頭傳達學習大會精神,結合實際抓好貫徹落實。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