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林鐸:契合依法治國新要求 順應人民群眾新期待

2020年05月28日09:29    來源:檢察日報

原標題:契合依法治國新要求 順應人民群眾新期待

本報北京5月27日電(記者白鷗 南茂林)5月26日下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甘肅代表團分組審議“兩高”工作報告。全國人大代表,甘肅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鐸表示,“兩高”工作報告總結成績客觀准確、實事求是,部署工作重點突出、措施具體,契合依法治國新要求,順應人民群眾新期待,完全贊同這兩個報告。

林鐸說,2019年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最高法和最高檢堅持服務大局、公正司法,在推進平安中國建設、參與和促進國家治理、營造法治化營商環境、履行法律監督職責、深化司法體制改革等方面取得了明顯成效,工作更加貼近實際,真正體現了群眾意志,有效服務保障了黨和國家事業發展。

林鐸說,一年來,甘肅省各級法院、檢察院積極探索和實踐,忠實履行憲法法律賦予的職能,為經濟社會發展創造了良好司法環境。要按照最高法、最高檢部署要求,持續深化司法體制改革,充分履行各項職責使命,堅決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為打贏三大攻堅戰、做好“六穩”“六保”工作、筑牢生態安全屏障、保障改善民生提供更有力的法治保障。

(責編:王靜、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