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胡和平:建設更高水平平安中國法治中國有新作為

2020年05月28日09:29    來源:檢察日報

原標題:建設更高水平平安中國法治中國有新作為

本報北京5月27日電(記者曹燁瓊)5月27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陝西代表團審議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全國人大代表,陝西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胡和平表示,“兩高”工作報告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把黨對司法工作的絕對領導貫穿始終,總結成績實事求是,部署工作措施有力,體現了服務保障高質量發展的強烈擔當、維護社會公平正義的價值追求和為人民司法的工作宗旨,彰顯了法治在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中的重要作用。

胡和平表示,一年多來,“兩高”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全面依法治國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緊緊圍繞“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堅持服務大局、司法為民、公正司法,忠實履行憲法法律賦予的職責。最高檢講政治、顧大局、謀發展、重自強,依法打擊危害國家安全、涉疫、涉黑涉惡等犯罪行為,精准推進法律監督,在服務打贏三大攻堅戰、企業經營發展、對外開放發展、國家戰略實施和推進反腐敗斗爭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為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維護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大局作出了積極貢獻。

(責編:王靜、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